與《犬夜叉》再次相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2:13:10 作者:尋水的獅子 Language

第一次看犬夜叉應該是在大學的時候,大部分的情節都忘記了,只記得一個大致的主線,一個尋找四魂之玉的旅程,以及犬夜叉和戈薇之間的情感,奈落與桔梗,為擊敗奈落而奮戰的旅程,大部分情節都忘了,於是再刷一次,才算完整了這部動漫。

《犬夜叉》之所以優秀,其中一個就是對人物的刻畫,在看的過程中,每個人就像是從一個平面的人物,直到大結局後呈現出來的是一個立體的人,從觀眾角度看是對這個角色從淺至深的瞭解,從動漫裡看是一個人物的成長,是所有這些塑造成了這樣一個人。

其中一位是桔梗,我竟然第一個分析桔梗,應該是因為她是其中一個很複雜的人物。桔梗原本是一個巫女,在怨念中死去,卻被迫復活,一直帶著對犬夜叉的恨意、愛意而最終死去的角色,她的角色bgm悲運的巫女,完美的形容了桔梗這個角色。在接近200集的劇情中,桔梗始終是一個人,被迫復活後只有對犬夜叉的怨念,只想和犬夜叉一起去亡者的世界,就算知道是奈落使的詭計,但還是無法原諒犬夜叉。在復活之後,她沒有選擇復仇,也不願輕易再“死”去,在得到四魂之玉後還把玉給了奈落,明知道奈落是半妖卻不和眾人說,一直在試探戈薇與犬夜叉,我都完全無法理解,她到底是愛還是恨,直到是147-148(應該是這兩集,或者前後幾集),桔梗的角色完全的昇華了,詮釋了前面為什麼知道奈落的詭計,卻也無法原諒犬夜叉,詮釋了她悲運的一生,從始至終的孤獨。在柔弱的時候遇到了保護自己的人,在歲月中有一個陪伴自己的人,在無止盡的戰鬥中有信賴的人,在下定決心與其過一生的時候,卻被背叛、被傷害,遍體鱗傷,含恨而去,所以她對犬夜叉是愛、也是恨。可是很奇怪,雖然在這兩集中,我對桔梗這個角色有了不一樣的想法,但是仍然無法完全喜歡上這個角色,包括她對犬夜叉、戈薇、奈落的態度,行為,可能還是第一印象導致的吧。但是,悲運的巫女,仍然讓她的角色一直刻畫在人們的心中。

戈薇,依舊是我最喜歡的人物,她就像一個領航者,帶領打怪小隊走在正確的道路,最終戰勝黑暗。一開始擔心她會不會因為是巫女的轉世而有一點桔梗的影子,實際上她們完全是兩個人。一個現代來的初中生,才14歲,就要面對戰國的時代,這是需要勇氣的,所以一開始她看到很多場景表現出來的往往是害怕、逃避,在慢慢認清自己的責任後,她擺正心態,直面自己要做的事,在很多關鍵時刻都能急中生智,這是智慧的表現。後來,她慢慢喜歡上犬夜叉,卻又清楚的知道犬夜叉心中有桔梗,但是在有一集,她知道如果不回去,就會永遠失去犬夜叉,但是回去,雖然能在犬夜叉身邊,但是她知道桔梗是一道橫溝,但是她仍然選擇回去,是勇氣與愛,她不知道結果會怎麼樣,但是如果不堅持一下,永遠不會有結果。堅毅、善良、智慧,這樣的女主角,戈薇,永遠是我心中最棒的女孩。

犬夜叉,他的形象其實很帥氣,但因為天天看所以有時候不覺得。在對桔梗和戈薇總是猶豫不決,腳踩兩船,這時候的他,其實蠻讓人討厭的,但是後來,他的天平逐漸失衡,將重心轉移到戈薇上,他自己察覺的太慢了。桔梗生前對他的影響很大,很可惜他們最後沒有在一起,但是死而復生的桔梗,想要帶犬夜叉走向“死”的一方,而戈薇不是。人與妖的結合,讓他有人的堅持、溫柔、執著,妖的力量,其實他很努力,讓自己強大,有保護他人的力量,他的形象大概就是升級,從第一級達到最高級,一個成長的形象。

奈落這個角色也是讓人喜歡不起來,剛開始他是想得到桔梗,但是直到最後,我都完全不懂,他到底想幹嘛?想要四魂之玉做什麼,成為真正的怪物?還是讓桔梗永遠在自己身邊?好像都不是,只是一個執念,但是奈落真的極其異常難打,心臟分離,打了也不死,很少動漫從頭到尾都是打一個反派,在每一集都會聽到奈落幾十遍,真的太煩了最後一集中,他總算死了,可能這也是他自己期待的結局。

殺生丸和鈴,這對不用說了,毫無爭議的最佳cp,鈴一出事,殺殿以最快的速度衝過去,而且毫不猶豫,任何對鈴不好的事,想都不用想,當場拒絕,並且會想殺了對方,絕美cp,一生推!

再說一點,就是犬夜叉的配樂,簡直不要太強大,每一首都是獨一無二的,特別是《穿越時空的思念》,一生最愛神曲!!!

犬夜叉,有緣再見吧~

動畫信息

犬夜叉
中文名:犬夜叉
原 名:None
又 名:Inuyasha / いぬやしゃ
首 播:2000-10-16(日本)
IMDb:tt029022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