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獒多吉》:大人故事的兒童動畫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0 00:37:44 作者:浮世鴻雲 Language

沒看過原著,因為它出在《狼圖騰》之後,總覺得有點效仿的意思,就一直有點牴觸的心理。其實下這部片子也是為了跟6歲兒子一起看的,兒子看了開頭說不喜歡,快進到“怪獸”的片段時來了興致,才正式的坐在電視前從頭觀賞起來。兒子一邊看還在一邊跟我講解《鎧甲勇士》裡邊的雪獒俠,說影片中的藏獒不應該這樣這樣,應該像雪獒俠那樣那樣。我說這個藏獒更厲害,所以他們會不同。看到“怪獸”時,我們緊緊相擁在一起,其實這才是我和他觀影的最大目的。

影片的故事很流暢,以主人公田勁對兒時的回憶為線索,一步步展開藏獒多吉的種種事蹟,直到最後找到真凶大怪獸,並與之血戰到底獻出多吉的生命。沒有太多曲折懸念之處,卻有那麼一點小感動。我想原著看起來會讓人感動更多,無奈一個半小時的影片時間,要在諸多線索與理念之中理出頭緒著實不容易,很適合大人與孩子一起觀看。

如果只是喜歡日本動漫,還對披著日本外衣的中國故事很好奇的話,不妨一看,畢竟首部中日合拍的動畫片還是很具誘惑力的。到底是強強聯合還是牛刀初試,也許只有看過後才好做出評價,無論如何,這都不是一部讓人失望的動畫片。

動畫信息

藏獒多吉
中文名:藏獒多吉
原 名:None
又 名:The Tibetan Dog
首 播:2011-07-15(中國大陸) / 2012-01-07(日本)
IMDb:tt241112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