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鈴鐺小時候最喜歡咬拖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0 01:23:05 作者:宗姬大人 Language

【純吐槽】
【認真黨國產動畫你就是不許說他不好黨請出門左拐恕遠不送】

前段時間被歸入想看的電影,但是沒有我預期的那麼好。

《藏獒》很久以前看的時候就特別的喜歡,但是看到片子開頭才發現原來是改自這本書的。電影沒有書好看,當然只有很少電影能改的比小說好看~畢竟篇幅的限制在那裡。

我覺得多吉的硬傷一個是劇情,另一個就是配音(這個真的有必要說麼我都已經習慣了……)。

本來看到有的評論說很感人於是略期待了下,但是發現劇情非常之……額,算不上狗血但是也乏善可陳。

首先就是那個所謂羅剎的怪獸我覺得是個非常非常不合理的存在啊!!!這片子講的是藏獒和人之間的情感,那麼就應該是基於寫實的啊!!你搞這麼個怪物出來就為了凸顯多吉多麼勇猛多麼頑強多麼忠心千里走單騎追尋罪犯月黑風高夜為主報仇。如果主角換成兩個人我看都看不下去啊!!!!

況且那個怪物是有多厲害啊,光殺人不吃肉,殺人就能飽啊,還搞那麼大,還倆紅眼睛,你以為你是哥斯拉還是金剛啊……(我純粹是在吐槽那個怪物是在是太醜了可是居然還叫羅剎= =)

然後就是一堆藏獒,包括那個獒王帶著一堆藏獒都搞不定你多吉是有多厲害啊,一個人上去就把人家搞定了。雖然是為了凸顯多吉的光輝形象可是這也太明顯了啊~~要是真有多吉他看著電影估計都不好意思我覺得。

再者就是對於藏獒的刻畫,雖然我不是很瞭解藏獒的習性,但是根據我看《藏獒》的來的一些信息和一些常識我覺得這幾個地方看得覺得很不對勁:

1.那孩子他爹打他的時候多吉作為一隻已經接受了那孩子是自己主人的藏獒,怎麼可能一點反應也沒有的呆在邊上還淡定的用慈母般(OTZ我想不出別的形容詞了我詞語匱乏= =)的眼神盯著那孩子?就算他知道孩子他爹是自己的救命恩人也不至於沒反應吧,你起碼得齜個牙咧個嘴吧?當然可能他覺得救命恩人更那啥一點,反正我看著覺得特別不正常。

2、剛才覺得不對但是查了一下發現藏獒或者狗狗都可能會想狼一樣嚎叫的,於是一群藏獒對天嚎叫的場景可能是會有的,但是覺得好彆扭啊……

再麼配音雖然不是那種“哦!傑米!你怎麼能這樣!”(想象不出的請把頻道調到中央六臺然後等他放一部美國家庭喜劇片~)之類難以忍受的語氣但總有一種演的感覺,比較僵硬,就是有一種 啊 我知道你在配音 的感覺,而不是自然的 感覺就像是片子里人物說出來的感覺。順~阿蘭的聲音果然好聽啊~~~

最後就是——為什麼這些國產動畫最後都要來一段課文總結一樣的中心思想提要啊!!!!!!你不明明白白的說出來會死啊!!!!你不是含蓄麼!!!你不是內斂麼!!!你為什麼最後都要來一段會議總結破壞氛圍啊!!!!!你是怕觀眾在影院裡感動的聽不見清場的聲音所以要一棒子把他們打醒麼!!!!!

受不了啊……給我的感覺就是 你看 通過這個電影你們可以學到如此如此,這般這般~~

不過片子總體還是可以一看的,至少最後多吉雪崩從山上跳過來(雖然我覺得這裡很誇張= =)然後眼睛慢慢閉上的時候,以及最後多吉奔跑的身影和小孩子的臉交替出現的時候我還是挺感動的~(我覺得感動我的東西都是同一個套路的,這裡就和你看起來好像很好吃的劇場版最後那裡一樣場景+回憶+漸強的音樂然後我就躁動了~當然看你看起來好像很好吃的時候哭得稀里嘩啦的~~這個就只是有點感覺~所以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啊!)

當然和我想到鈴鐺可能也有關係。
鈴鐺是我養得第一隻狗,還是剛上小學的時候,就是很普通的哈巴狗,在花鳥市場門口的一個狗販子那裡買來的,一點點小的在紙箱裡扭來扭去。記得當時我抱著他一直不肯撒手,還哭得鼻涕滿臉的,老爸才同意養他。

然後那天回家的時候就是老爸騎著超級大的那種自行車,前面的橫槓上坐著我,後面坐著老媽,老媽抱著小狗,然後一路騎回家去。路上就開始想他得名字,因為鈴鐺左邊的耳朵和右邊的背上有一塊的米色的毛毛,別的地方都是白的,我記得我當時就想了個超級鄉土的說叫小花好了。然後老媽在後面說叫鈴鐺好了,鈴鐺多好聽啊。然後鈴鐺就再家裡住下來了。

因為是養的第一隻狗,所以媽媽特別在意他,每天都是一碗雞肝拌飯給他吃,那香味饞的我都想吃~但是現在覺得還是挺對不起他的,就讓他住在院子裡洗衣臺的下面,大冬天的也就只有一些舊衣服。不像後來養的狗晚上睡覺都用毛絨絨的毯子包了在膝蓋上睡去才放窩裡。

鈴鐺小時候也沒有什麼玩具玩,媽媽也不准他進到房間裡來,他就自己叼著個拖鞋在院子裡跑來跑去,有時候和我搶搶拖鞋玩。那麼小小一團還沒有拖鞋大,咬得麼緊死,扯都扯不掉。

而且鈴鐺特別乖,那時候白天老媽出門有時候他就會趁機跑出去,老媽忙著上班來不及管他回院子,就隨他去。然後他就自己再外面晃盪晃盪,每次都快吃晚飯了才回來。不過這是他大了的事情了,1歲之後了吧,就常常自己出門逛。

那時候有時候兩邊家長都不在,鄰居家的哥哥就會爬牆過來,然後把鈴鐺接過去,因為他家有一整塊草地,然後就兩個人和鈴鐺可以玩大半天。

後來養的狗,再都沒有鈴鐺這麼好了,也沒有另一個人來陪我一起玩,然後不知不覺長到比兩隻拖鞋還要大。

再也碰不到了啊。

動畫信息

藏獒多吉
中文名:藏獒多吉
原 名:None
又 名:The Tibetan Dog
首 播:2011-07-15(中國大陸) / 2012-01-07(日本)
IMDb:tt241112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