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吉雍直——簡單,純粹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0 01:16:57 作者:野草 Language

眼睛乾澀的疼,可是還有孕育眼淚的能力,當多吉在清晨醒來,開始吃田勁餵給他的肉,那個時候,這個藏獒,開始信任你,並且認定你為他的主人。彷彿是命定的緣分,多吉救了田勁,而田勁一眼就喜歡上了這個曾經叫做“雲金”的藏獒。
可是在藏獒的領地,獒王擁有自己的領土,不會隨便讓一個不知從哪裡來的狗佔領哪怕一塊土地,所以決鬥必不可免,也是這次決鬥,母藏獒那日和多吉一同掉落懸崖,可他們都是頑強的生命,他們活了下來,並且這隻母藏獒,愛上了在落崖時保護他她的多吉,所以在獒王來召喚那日時,她毅然的選擇留下,回到多吉身邊,衝著他吼叫,儘管多吉冷漠,甚至沒有看她一眼,可她還是拋棄了群體,只為守候在一個人的身邊……這個時候,難免讓人想起世間多情的女子,總會為了自己認定的一個,而改變,全身心的愛,投入自己的全部,甚至愛的卑微,卑微到散落塵埃,可還是毅然無悔,可這畢竟是人類複雜的情感。他們的世界,就是那麼簡單,認定的主人,一生去效忠,陪在自己身邊的伴侶,捨命去保護。
本來如此美好的孩子與狗的感情線牽動人心,卻又出現個羅剎來讓感情昇華……所有人都以為死了的人和動物是多吉殺死的,所以開會處決多吉,當拉格巴那響亮的一耳光下來,田勁仍然摟著多吉“我會和多吉一起去的,多吉雍直是我的狗”……小小的身軀陪在狗的身邊,讓人忍不住心疼……任何智慧都阻擋不了世人去愚昧,私慾來臨,所有的是非對錯都會拋之腦後,多吉只不過是想找出羅剎,為曾經的主人報仇而已,他只想守住自己最後的尊嚴而已,那麼人類想的又是什麼?……我始終相信多吉和主人田勁是相互取暖,田勁因為失去母親,父親嚴厲,孤零零的生活在草原,這隻狗在他最需要幫助的時候救了他,而多吉,失去主人,恰在此刻,他給予愛,他接受愛並一生效忠,簡單的愛,卻是那麼踏實確定。所以在雪山裡,昏倒的田勁沒有死,因為多吉用身體去溫暖他,所以雪崩來臨時,筋疲力盡的多吉會突然睜開雙眼把主人放在背上狂奔,直到抵達安全的地方,多吉真的沒有絲毫力氣來支撐自己了……老年後的田勁仍然忘不掉,不單單是因為對多吉的愛,還是因為,多吉告訴我們“在這個世界上,靠自己的力量,堅強的活下去!”……
很少看動畫片,但是對動物片卻是沒有一丁點的抵抗力,因為那個世界真的太過純粹,純粹到無論眼睛多幹都能注滿淚水,無論心腸多硬,總那麼輕易的被他打敗,柔軟到自己開始心疼,他們,那麼簡單,那麼美好,讓我們好好愛護他們,好嗎?

動畫信息

藏獒多吉
中文名:藏獒多吉
原 名:None
又 名:The Tibetan Dog
首 播:2011-07-15(中國大陸) / 2012-01-07(日本)
IMDb:tt241112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