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某拔更中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0 01:04:42 作者:mibii Language

早上11點趕去世博國際看的,一天只排一場的排片表,真覺得悲劇。場子裡更悲劇,除了1、2對學生摸樣的情侶,都是帶著低幼孩子來看的爸爸媽媽。

開場的時候還真挺擔心,怕它太幼稚,太沒勁。同伴還挑刺說:看,背景都不動哎~~~越看下去,反而越安心起來。故事很簡單,卻很完整,起承轉合,該描寫的描寫,人物動物刻畫生動,最後都緊張得出手汗,飆淚了都趕緊趁沒亮燈之前擦掉。看著多吉威風凜凜的樣子,想到了獅子王,也想到了森林大帝。

覺得很好笑的是,多吉確實是一部徹頭徹尾的日本動畫,卻長得比某拔更中國。多吉里每一個教科書式的橋段,每一個不能再熟悉的表情,每一句嚴重日式的對白,卻一點沒有不自然的感覺。反觀某拔那詭異的世界,稀奇古怪的人設,不加進去會死的打鬥,都有種莫名的異樣。

好的故事是感動人心的力量,好的電影是會平衡漸進的能力,如果不把這些學學會,形上學而意上不學,只會越來越悲劇吧。

如果是帶孩子看動畫,比起某拔來,多吉會更好。與其被灌輸扭曲的世界觀,不如讓孩子多看看祖國西藏和人類與動物之間美好的感情。

動畫信息

藏獒多吉
中文名:藏獒多吉
原 名:None
又 名:The Tibetan Dog
首 播:2011-07-15(中國大陸) / 2012-01-07(日本)
IMDb:tt241112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