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見的類型動畫,留此紀念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18:37:26 作者:愛睡覺的阿彎 Language

本人只是找個地方吐吐槽,不是找噴的,跪謝
表達個人觀點,可能以後某天發現自己是那麼的年輕幼稚,故留此日後懷念。
——————————————————————————

我沒有特別討厭哪部片子。

片子裡第一集我看了覺得挺不錯,從最喜歡的橋本由香利做的OP到最後的格調都做的很到位,可以看出很多故事,現在合格的動畫片都需要再第一集做出這個程度的鋪墊和交代。

但是,只是僅僅如此而已,從後面開始的類型片模式般的敘事方式到所謂的打臉,感覺會這麼發展,然後突然角色翻臉了。這樣的感覺。這樣我真心不喜歡。

高潮時一瞬間的事情。說是這麼說,但是如果沒有前因後果,沒有足夠的鋪墊和引導,這樣的高潮會很單薄無力和突兀。

裡面的角色都有種誰都欠我錢的感覺,前面像一個正常生活的人,後面就能變成策謀許久的殺人犯。

裡面的角色都說要復仇,原因都是那個神一般,改變自己生活的桃香(是這個名字吧)。這個神,為了別人,不停地去拯救別人,最後把自己搭進去,她所作所為看似偉大。但是,我卻在裡面看到的是人的脆弱,脆弱不堪,陰暗,萎靡,逃避,愚蠢。導演是想說我們必須去接受命運?還是等待桃香來拯救自己?這樣的信仰不是正確的信仰。

從一開始的小家庭生活到最後拯救世界,不得犧牲自己的故事很單薄。最近的片子都微微溢出著這種超級英雄劇場版的快餐感覺。

人並不是那麼的脆弱,世界也一樣,並不是由你們幾個人組成的,並不是你們幾個人就能左右世界。片子裡隱隱表達的世人冷漠無情,那麼,那還是把結局定在小家庭裡面吧,以偏概全,來總結整個世界。(說的自己都搞不清了)這樣的事情不是我想看到的。所以打分很低。

世界很冷,但我們可以互相取暖。沒有朋友,那麼自己也能堅強地活下去。最重要的還是自己的強大,依靠別人,是很不現實。
   
                                                                     寫於14年秋,畢業之際

動畫信息

轉吧!企鵝罐
中文名:轉吧!企鵝罐
原 名: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又 名:轉吧!企鵝罐(臺)
首 播:2011-07-08(日本)
IMDb:tt201792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