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老爺爺講他與藏獒多吉的傳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0 00:06:04 作者:廣之雨 Language

《犬之島》的關係,想寫三篇主角是狗的動畫電影觀後感。通過搜索,覺得《藏獒多吉》是合適的一部。我很久以前就知道這部電影,一直沒有看過。原本以為是純中國的,看過才知道是中日合拍,中國出錢,日本出人的那種。

這部電影很有小學課文的風格,與《犬之島》相比,劇情直白,正能量突出。我覺得很適合家長陪小朋友一起觀看。

聽老爺爺講他與藏獒多吉的傳奇 - 第1張
獨自放羊的小田勁

田勁爺爺講述的這個發生在他童年時的傳奇,主角是一隻金色的藏獒。它之所以在這片草原被稱為傳奇。是因為,它殺死了草原的惡魔,維護了草原的安寧,為此,還獻出了寶貴的生命。

故事從田勁來到草原講起。媽媽的去世,讓田勁只能到草原投靠並不熟悉的爸爸。由於草原醫療資源的短缺,做醫生的爸爸在媽媽彌留之際都沒有回去。因此,初到草原的田勁對爸爸有些小脾氣。

草原的艱苦和爸爸的“冷酷”,沒給田勁鬧小脾氣的機會。一開始,他就被迫獨自守家,被迫獨自放羊。因為是外來的關係,他還遭到了草原小朋友的“惡意”攻擊。

好在,田勁並沒有被這些所嚇倒,他堅強的應對著所有困難。一場狼群的襲擊,田勁遇到了金色藏獒。這隻外來的藏獒如同田勁一樣受到了本地獒王的欺負。而且,還因為不與母藏獒打架,受了重傷。

聽老爺爺講他與藏獒多吉的傳奇 - 第2張
田勁和他的第一個好夥伴諾普

相似的經歷,讓田勁對金色藏獒產生了深深的好感。那隻打架的母獒因打鬥竟喜歡上了金色藏獒,與此同時,田勁有了草原上的第一個好夥伴巫師奶奶的孫子諾普。他們兩人共同為金色藏獒取了名字——多吉雍直,那是崑崙山脈傳說中一塊石頭的名字,意思是像黃金一樣閃閃發光。

平靜的草原生活,被幾起離奇的事件打破。對人和牲畜的殘忍殺戮,引起了醫生父親和長老的警覺。新來的藏獒多吉常常不知所蹤,也有些讓人不解。

這時,強盜頭子在弟弟一家被殺戮的現場,撞見了多吉。於是,偏激的他就一口咬定是多吉殺害了他的弟弟。為了弄清楚事實的真相,多吉被囚禁到議事堂,等待鄉民們和長老的審判。現場的爭論中,諾普覺得結論漸漸對多吉有所不利,於是,他用巫師奶奶的迷藥放倒了守衛,並解開了捆綁多吉的鎖鏈。

聽老爺爺講他與藏獒多吉的傳奇 - 第3張
風一樣的藏獒多吉

鬆開鎖鏈的多吉,向遠方跑去,諾普和田勁只好騎馬跟隨。多吉的逃脫,導致了議事的中斷,先找到多吉成為鄉民、強盜和本地藏獒們的優先事項。

在尋找多吉的過程中,殺戮的真相也得以揭示,真正的凶手是一頭凶惡的怪獸。而多吉正是這頭怪獸曾今殺死的一位獵人的藏獒。正是為了給主人報仇,它才跟蹤著怪獸的氣味來到這片遠離家鄉的草原。

追尋怪獸的多吉一行,遇到了暴風雪,幸好另一群同樣是追殺怪獸的藏民救助了諾普和田勁。在大雪初停的早晨,追殺怪獸的藏民安頓好孩子繼續他們的行程。他們剛離開不久,獒王帶領的藏獒群就找到了多吉,接著就是緊跟其後的強盜一夥。

一觸即發的惡戰,被不遠處雪山下傳來的巨大騷亂聲打斷。多吉不再戀戰而是向雪山跑去,諾普和田勁、藏獒群和強盜一夥也追隨前往。

聽老爺爺講他與藏獒多吉的傳奇 - 第4張
來之不易的勝利,嗷嗷嗷嗷嗷嗷!

多吉趕到現場時,那些先行的藏民們都已被怪獸襲擊。巨大的怪獸看見多吉等,並不是逃離,而是準備攻擊。很快獒王帶領的藏獒群敗下陣來,強盜頭子也被怪獸殺死,強盜們四散逃離,只剩下多吉還能與怪獸進行搏鬥。

此時,尋找多吉的草原鄉民們也趕到了現場。面對異常強大的怪獸,未帶武器的鄉民們束手無策,只能由多吉獨自應戰。經過異常艱苦的搏鬥,怪獸終於被打敗。看著受傷的多吉,田勁前去救援,而此時,一場雪崩來臨。多吉在生命的最後一刻,托起田勁向懸崖的另一側跳去。最終,田勁獲救了,多吉卻因負傷過重和精力大損,而光榮犧牲。

草原又恢復了往昔的平靜,多吉的故事成為了草原一段英雄的傳奇。幸運的是,多吉在草原留下了後代,延續著它敢於向任何困難挑戰的精神。在田勁爺爺昇華的中心思想總結中,影片結束。

若您喜歡,歡迎搜索“潛水觀”公眾號,或識別二維碼關注!

聽老爺爺講他與藏獒多吉的傳奇 - 第5張

動畫信息

藏獒多吉
中文名:藏獒多吉
原 名:None
又 名:The Tibetan Dog
首 播:2011-07-15(中國大陸) / 2012-01-07(日本)
IMDb:tt241112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