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拔VS多吉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0 00:54:06 作者:艾晨 Language

    老中家生了兩個兒子,一個叫魁拔,一個叫多吉。魁拔長的比較個性了點,優點突出,缺點也明顯,他是老中學習隔壁鄰居老日的體位生出來的。多吉則整體比較討人喜歡,因為,他是受了老日的精血生出來的。
    現在的問題是,兩個孩子都挺討人喜歡的,但是有的人喜歡魁拔多一些,有的人喜歡多吉多一些。喜歡魁拔的人說,這孩子長得很有特點,很驚豔,聲音也好聽,但是卻不大會說話,有點小賣萌,邏輯也有點小混亂。喜歡多吉的人說,這孩子邏輯清楚,在學校的話肯定是個三好學生,就是聲音有點公鴨嗓。
    《藏獒多吉》和《魁拔之十萬火急》這兩部電影既然都被冠之以“優秀國產動畫”的標籤,就避免不了被對比的命運。好巧不巧,兩部電影在豆瓣的評分都是7.8分。個人傾向上,我更喜歡魁拔一些,雖然第一部和多吉對比遜色了些,但是它更讓我驚豔。因為從嚴格意義上,魁拔才是真正的國產電影,是親生的。雖然它學習了鄰居的東西,並且學習的不是很到家,但是足可以期待。而多吉卻是抱養的,它沒有學習別人的東西,因為它就是別人生的,只是咱出了錢讓它生了出來。從後期延續性上,多吉難以為繼,必然讓人膩煩。
    喜歡魁拔的應該男性青年會多一些,而喜歡多吉的應該多數是女性和小孩。魁拔就像是一部網絡玄幻小說,背景宏大,想象獨特,畫面精巧。而多吉就是一部勵志小說,情節動人卻難免中庸,沒大毛病,也難出彩太多。
    魁拔的風格,從畫風、人設等都可以看出火影的痕跡,這大概也是它被人詬病最多的。並且,情節雖然精彩但是漏洞太多,有主次失偏之嫌。這也是因為它是個系列動畫,現在只是開了個頭,所以免不了批評的聲音都給了它。再者,系列動畫從時間上就顯得冗長,鋪墊太多容易顧慮不周全,想要面面俱到必然有所遺漏。
    多吉的風格,我個人就覺得明顯很宮崎駿。畫風、人設上無可挑剔,細節的東西,包括人物動作、表情都很到位。結構工整,情節也很規矩。不過因為它就這麼一部,而且有比較好的市場基礎,所以不會有太大的批評聲音,但是也不會有太多的讚美聲。如果再多那麼幾部,絕對會討人嫌的。
    所以相比而言,我會繼續期待魁拔的後續,卻肯定不會再看多吉。魁拔畫面明亮,背景驚奇,配音也恰到好處;多吉畫面偏暗,背景過於女性化,配音更是無力吐槽。看魁拔,如果換個語種的配音,你或許會覺得就是那一個國家的動畫片,在知道是咱家生的時候,當然覺得驚喜。但是看魁拔,如果換上日語配音,你就會覺得它是日本動畫,不換,你就只會覺得它是央視6播放的日本動畫中文配音版,反正怎麼說都是人家的。

2011-8-20

動畫信息

藏獒多吉
中文名:藏獒多吉
原 名:None
又 名:The Tibetan Dog
首 播:2011-07-15(中國大陸) / 2012-01-07(日本)
IMDb:tt241112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