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溝正史獎得主的灑狗血技術還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0 01:08:46 作者:教授 Language

  首先之前雖然有留意過這部電影不過並沒下決心去電影院看。讓我做出決定的是!在豆瓣這個頁面上都沒有留下任何信息的這部電影的編劇!井上尚登老師……

  要問那是誰的同學注意了這位井上尚登可是大有來頭。這位大叔在1999年曾經獲得過橫溝正史獎而出道。如果你還沒聽說過這本小說不要緊,這本小說已經被翻拍成了電影有興趣的同學請點擊這裡: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1304539/  唉雖然是橫溝賞但電影版的評星卻意外的令人悲傷呢T T

  好啦題外話說的差不多,回到電影~這個電影講的是一個叫田勁的小男孩,以前在西安住,後來媽媽病死了,就跟人來西藏投奔爸爸,並且對爸爸還抱著一股“為啥娘都要病死了你還不來看一眼”的怨念,後來和一條外來的狗(就是多吉了)同病相憐成了朋友。

  當然這些都不是重點。仔細一看我們可以發現這個電影還是隱藏著一些伏線的!

  1.附近村子裡的一些人和動物被某種奇怪的怪獸幹掉了。

  2.一個強盜的弟弟被一個黑色怪獸幹掉了。

  3.強盜趕到現場時怪獸早不叫了,但是多吉出現在現場,所以強盜非常微妙沒有認何邏輯的立刻認定--這條狗就是殺掉弟弟的凶手!大哥麻煩你先驗查下死者的屍體好嗎?!刑事搜查的鐵則是調查現場一百遍啊一百遍,你連你弟弟臉都沒看見為什麼就隨便指了條狗就說“它就是凶手”啦!

  4.在另一個村子,有一個獵人死了,獵人的親人說,如果獵人的狗在的話,這個獵人肯定不會死的。殺掉這個獵人的是惡魔。

  好了聰明的讀者根據這四點我們可以得出什麼結論呢?

  顯然就是有一個黑色怪獸,所有的壞事都是它乾的,第四點裡的獵人就是它殺的,而獵人的那條狗就是多吉了(注意了,多重身份TRICK!),多吉回來發現主人被殺了,所以記住了惡魔的味道,追到了強盜弟弟被殺的現場找怪獸想替主人報仇看到沒有所有的線連到一起了啊啊啊啊不愧是橫溝獎得主!

  遺憾的是,這個村子裡的人不要說橫溝正史了,就連最起碼的看證據說話都不懂。那個強盜說了一句弟弟是狗殺的大家就莫名其妙的都相信了!

  這時!男主角田勁的爸爸站了出來大吼:多吉不是凶手!因為我在死者的身上發現了黑色的毛而多吉的毛是金色的!!!多麼棒的推理感動啊有木有>_< 下面馬上就要和強盜進行法庭辯論了吧喊幾個“我有異議”就能還多吉清白了啊!必要的時候出示證物啊有木有!

  結果……強盜一句“我憑什麼相信你”就又把這部電影打回了狗血的原型。

  最後就是田勁和另一個小朋友把門衛灌醉了把狗救走了這麼……簡單粗暴的辦法看來橫溝獎作者為了餬口飯吃有的時候也很無奈啊。

  最後的最後反正就是主旋律大片的內容不劇透了也沒啥好透的。

  另外還有兩個槽點就是!這部電影的女主角配音,大家可能聽說過了就是那個“即將在日本成為天后”(這稱號到底是誰封的啊)的我國藏族在日發展歌手ALAN了,她第一次張口,觀眾捂臉了,她第二次張口,坐在我後面的女的說了一句“能換個人配嗎”,隨後只要她一張嘴我都有一種混身通電的感覺。更讓人憂傷的是,在電影結束後,ALAN唱的那首主題曲歌聲還未響起大家就紛紛站起身走人了,我本來還想多聽一會兒結果也抗不住連那句“嘿~~呀~~嘿~~~~呀~~~~”都沒聽到就走了。走出門之後朋友還感慨了說了一句“終於明白日本人聽香菜棒讀是什麼心情了”wwww 其實我還是真心喜歡ALAN的啊每次在KTV點她的歌唱別人都要露出一幅很微妙的眼神我還是會唱的!

  最後的結論就是。

  想靠橫溝正史獎作者來高貴冷豔是不行的,這年頭還是灑狗血最好混。總得來說片子還是可以的,不要像我這樣抱著一種奇怪的獵奇心態去看就沒問題了=-=

  

動畫信息

藏獒多吉
中文名:藏獒多吉
原 名:None
又 名:The Tibetan Dog
首 播:2011-07-15(中國大陸) / 2012-01-07(日本)
IMDb:tt241112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