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人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0 00:43:51 作者:她她 HSIA Language

片子是一個年老的聲音以回憶的方式開始的,他吹著橫笛,望向遠方。這就是故事主人翁田勁。


藏獒多吉,本以為是中國拍攝的動漫,一看原來是日本片,遂充滿好奇。不是崇洋媚外不愛國,日本的動漫有自己獨特的吸引人之處,我們不能否認,宮崎駿部部都是如此。

畫面唯美,配樂悠揚,最關鍵的一點,也是個人覺得最亮的一點,就是那隻可愛的小狗,若沒有它,整部劇可能失色很多,不禁聯想起《哈爾的移動城堡》上的小狗茵茵。《哈爾哈爾的移動城堡》仍是宮崎駿作品中我最愛的一部。

多吉雍直勇敢堅強,當它身受重傷仍奮力從雪崩中將田勁救出,跨過懸崖的時候它已經閉上了沉重的雙眼,它為主人報仇了,殺死了惡魔。它的神聖使命已經結束了,所以它離開了,當然很多人認為它飛過懸崖的時候有些神化,但試想下它如果趴在那死了,田勁被雪埋了,不是更無趣。

整片把人與動物的感情描寫的深入細緻,田勁的父親是一個草原醫生,從小沒有照顧她們母子,他得父親沒有在田勁母親生病時及時出現,是田勁恨父親的根源。

田勁初到草原很脆弱,東西不好吃,生活很艱苦,但是經歷過草原的生活後,田勁也愛上了草原,繼承了父志。

我對倒敘的片子向來情有獨鍾。更偏愛畫面唯美和情節的動人,總之,不失為一部好片子,如果你也愛動漫,也愛宮崎駿。


動畫信息

藏獒多吉
中文名:藏獒多吉
原 名:None
又 名:The Tibetan Dog
首 播:2011-07-15(中國大陸) / 2012-01-07(日本)
IMDb:tt241112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