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失格評論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10:53:32 作者:打直拳的精乎 Language

我斷斷續續地讀太宰治的《人間失格》,改編的動畫只有4話,遠遠無法表現原作細膩的神韻。讀原作小說,讀一段停下來回想一下小說人物的想法和自己的經歷,整一篇都試圖在理解小說的人物葉藏。

葉藏這個人是一個很奇妙的人物,乍一眼看上似乎與普通人相差太大,可是他的每一個分離的性格特徵,無論是軟弱,缺乏拒絕的勇氣,不善於溝通,酗酒,還是厭倦空洞的世間,看似油滑卻又單純的信賴別人,都能夠在我們每一個人身上找到影子,把這些普通的性格元素拼湊起來,竟然在當時的日本大環境下產生了這樣一個經歷曲折的人物。這樣細緻深刻的人物造型,也確實是只有小說家才能夠塑造的。以前有句話說藝術出自生活,我們確實能在這樣的生活中找到這樣一個閃光和富有特色的人物。

動畫的改編也相當不錯,短短的四話,通過陳述葉藏經歷中最富有表現力的生活篇章,不時穿插小時候的成長經歷來幫助理解他,確實地戲劇化了這個人物。陰鬱悲涼橙黃的色調,特別是聲優界雅人的傳神配音都令這個人物更加令人著迷。

動畫信息

青之文學
中文名:青之文學
原 名:青い文學
又 名:青澀文學
首 播:2009-10-10(日本)
IMDb:tt180564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