たくみ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3:39:15 作者:ちさ Language

巧一開始出現的時候我是非常討厭他的,因為理所當然似的不負責任又薄情寡義。剛認識時他肯定是不喜歡奈奈的,沒有男人會這樣隨便地對待自己喜歡的人,正由於沒有感情,所以才能面不改色地419,接著轉身就把奈奈的名字忘得一乾二淨;甚至也會去不考慮她的感受,直接在眾人面前說出“第二天就做過了”這樣輕率的話。

改觀則是在奈奈懷孕之後,巧表示不管孩子是伸夫的還是自己的都願意負起責任,並且主動提出要和奈奈結婚,他說“你肯定不想要個私生子的對吧”——說到底還是有錢有底氣的問題,能把棘手情況處理得果斷決絕又滴水不漏,相當富有魄力。或者不如說,既然擁有這麼一副四處花花腸子的膽量,想必早已做好要隨時奉子成婚的覺悟了吧,只不過這個女人恰好是奈奈而已,就算換做任何旁人,巧還是會一樣的雷厲風行,絕不拖泥帶水。 在懷孕的事實被偶然撞破之後,對比一下伸夫和巧的反應,一個是緊追著一片混亂而哭泣不止的奈奈不放,拼命想討要出事情的解釋,希望把孩子打掉,因為生下來也養不起;另一個則是實際給出有效的解決方法,雖然嘴上說著女人懷孕了很麻煩,可還是買來葡萄柚和碳酸水,立刻有了身為人父的姿態,毫不含糊。

也可能做出這樣解讀的我,本來就被歪曲了價值觀,所以才會片面地認為巧的一切幹練與承擔都是源於他有足夠財力。很明顯的一點是,即便婚後的巧看上去對奈奈溫柔體貼,但還是談不上有什麼深摯的夫妻情感,一如他自己曾經說過的“感情可以婚後慢慢培養”。 動畫進行到後半段,我卻越來越希望巧和奈奈能變得幸福,比如巧會逐漸喜歡上她,甚至取代掉蕾拉的位置——不過這是不可能的。巧在答應娶奈奈為妻時有句差不多這樣意思的話:二十歲的奈奈,不上學也沒有穩定的工作,整天靠四處打零工勉強度日,寂寞了就和男人做愛,結果不小心懷孕了只好早早結婚。 而奈奈的結局用旁人的眼光來看,基本上就是一出麻雀變鳳凰的好戲,至少玩弄她的那個人是自己憧憬的對象,是站在萬人之上的偶像,是願意負擔起她和孩子共同人生的男人——無一不盡遂人願,除了不夠愛她。而現實裡又有多少類似奈奈一般的年輕女孩,在不小心步入相同境地時,只能走投無路地品嚐被拋棄的殘酷和齒冷。

如果奈奈和伸夫在一起,肯定是平凡夫妻一起努力生活的溫馨故事。一個是嘴上說著“我願意為你做任何事”卻要求打胎的未出道樂手;另一個是許諾給這對母子穩定未來的花花公子。 伸夫首先怕那個孩子不是自己的,再來淳子也一語道破“為了孩子他肯定得回家繼承旅館,放棄掉做樂隊的夢想,才二十歲人生就要被這樣定型,太可憐了。” 而一想到奈奈腹中的胎兒,在父母兩人貌合神離的一夜交歡中被賦予了生命,又何嘗不可憐。

動畫信息

娜娜
中文名:娜娜
原 名:NANA -ナナ-
又 名:世上的另一個我 / NANA
首 播:2006-04-05(日本)
IMDb:tt081070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