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結束的叛逆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4:35:11 作者:左右言他 Language

一個半月,二刷鋼煉,感謝再次陪伴。

千頭萬緒不知從何說起。

一直以為自己沒有叛逆期,今日才意識到叛逆期要結束了。

也許從小學那次和我媽鬧掰開始,就是叛逆了。不,那次只是爆發,"當烏雲不斷堆疊,暴雨也就如期而至。"

一直以來,幾乎無條件對別人好,說到底,只是渴望得到別人的愛,期望偶爾能得到別人的迴應,哪怕只有我付出的十分之一。

小時候感覺不到父親的存在,似乎是高考結束後,電話裡他問我能報什麼學校,我才第一次意識到我還有個爸。

小時候家境貧寒,父親缺席,加重了母親的暴虐。隨手打罵,或許是為了嚴格教育,但我相信大部分是她自己的問題,畢竟她只要不開心我就是出氣口。隨著年齡的增長,我感覺不到自尊,心底的自卑卻越來越強烈。每次她打罵我,心裡的憤怒和反抗的慾望都越來越強烈。每次都想著下次要反抗,卻總是因為害怕或什麼(怕她傷心?)原因而失敗,只能咬牙忍受,埋在心底。直到小學那次爆發之後,她才不再打罵。但是深埋心底的東西卻一直都在,直至今日,聽到她說話就心跳加速皺眉頭,我不確定那是不是恨,更像是怨。

上次大矛盾還是高三暑假剛到新疆吧,聽不得她說話,大吵一架,最後找小姨媽哭。說起來兩次哭成狗都是小姨媽在聽。

高三暑假剛到新疆,寫下"每個人最終都要活到自己的生活裡去,但我還是想試一試"。道理明明早就懂,卻還是想要試一試,我是想找到一個家庭以外的出口?抱著那一點理想主義和浪漫主義不放,就是叛逆。

叛逆的代價太大,且不說家裡的情況,耽誤了別人寶貴的光陰,自己也落到這種下場。

叛逆的結束,從接納開始吧。接納現狀:自己的現狀、母親的現狀、家庭的現狀。

一直以來習慣逃避,開始接納以後,便能去面對。逃避不能得到任何東西,面對雖說可能失去,但會成長,也不用擔心因為逃避帶來的思想上不能自洽的問題。

接納以後,就有改變。

人生的道理就那麼多,它永遠都在那裡。

把握自己的時間,我的感覺那麼準,以後就按感覺行事。

人生那麼長,會發生什麼事,不一定哦。

============================

聽到我媽在客廳打電話的聲音,還是心跳加速,不自覺皺眉頭。生活太真實,就這樣吧。

動畫信息

鋼之鍊金術師FA
中文名:鋼之鍊金術師FA
原 名: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又 名:鋼之鍊金術師 BROTHERHOOD / 鋼之鍊金術師2009
首 播:2009-04-05(日本)
IMDb:tt135564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