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愛德迴歸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5:01:23 作者:彩霽雪 Language

席捲2004動漫界的鋼煉終於在09年推出了它的第二季,說來這也是讓多少fans多少愛德迷等了好久的一個結果,所以身為老漫迷的我一口氣看了十集,看後卻又一些談談的糾結。
             沒錯,正如製片商所說的這次的鋼煉2是完全遵照著漫畫的劇情製作,看了幾集後,果不其然。但是我沒料到它會從第一話開始從新制作啊,這算什麼,重溫嗎?雖然我確實也把鋼煉的劇情忘掉差不多一半了,但重新制作卻又讓我覺得心裡難受,人都是有一種好奇心理,特別是等待了太久這種好奇心理就愈發地被放大,所以當我點擊播發第二部的時候我希望看到的是不一樣的劇情與感受,就算製片商的目的是為以後的劇情做鋪墊但用十幾集看過的劇情來鋪墊不免讓人覺得太過草率。有一種被欺騙了的感覺。
             接下來說說人物,這讓我很是欣慰,沒看之前我聽人說第二季的人物形象相較第一季沒了那麼精緻。但不知是我天生線條感差還是怎麼著,我恁是沒看出個什麼不同。愛德還是那個酷酷的不喜歡喝牛奶的小豆丁,阿爾還是那個有著一口萌系少年音長得比哥哥高大的盔甲,硬是要得出個什麼不同的話也就是第二季兄弟倆的Q版造型多了,這也恰恰給了這部稍帶點悲傷的動漫幽默搞笑的橋段,就我個人而言還是很歡迎這樣的改動,畢竟所有人都希望自己喜歡的人物能夠經常開心地笑,所以當我看見Q版兄弟倆的時候我會記得他們還是個孩子,會忘記他們身上所揹負的傷痕而只享受那一刻的開心。
             最後談談這次動畫的結局吧,無可否認,第一季的結局雖然令人傷感但實在是一個十分精彩十分有深度的結局,就連緊接著第一季的劇場版《香巴拉的征服者》也結束得讓人痛徹心扉卻又不得不拍案叫絕。我沒看過漫畫所以不知道漫畫的情節發展到了什麼程度,但我猜想這次的結局應該會皆大歡喜,就算不能皆大歡喜至少艾爾利克兩兄弟的結局不會再像第一季那樣糾結人心。漫畫作者嘛,總要邊畫邊照顧到讀者的感受。但無論是怎樣的結局我希望它的精彩度不會亞於第一季,這樣才不枉我帶著莫大的耐心重溫十集。
             ok,完。

動畫信息

鋼之鍊金術師FA
中文名:鋼之鍊金術師FA
原 名: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又 名:鋼之鍊金術師 BROTHERHOOD / 鋼之鍊金術師2009
首 播:2009-04-05(日本)
IMDb:tt135564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