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親愛的夏目,願你安好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5:23:36 作者:沉水 Language

第五季完結了,一口氣補完,老規矩,不攢齊了不看。

前四季刷了不知道幾遍,對於各個妖怪各個故事都熟記於心。漫不愛看,裡面的夏目太娘。

有人說希望像夏目那樣溫柔,他可知這溫柔的真相是寄人籬下的卑微、察言觀色的多慮、謹小慎微的敏感?

有人說希望夏目被這個世界溫柔相待,夏目是否已知世界的本來面目不是溫柔鄉?

『動畫』親愛的夏目,願你安好 - 第1張

夏目貴志是一個心靈有殘缺的人,他跌跌撞撞一路走來明白這個世界是複雜的,生活在世界上的人是複雜的。他明白生活有得也有失,明白天下無不散之宴席,明白群體社會少不了“利益”。

也許正因為明白這些,才會珍惜眼前的美好。正因為體驗過生活的殘酷、人性的醜惡,才會知道遇到對自己好的人是美好的緣分。正因為知道生活變幻無常,才會知道美好的東西沒準何時會失去,當然也會清楚醜惡的東西也不會常伴一生。大悲大喜都不是面對這個世界最合理的情緒,夏目的平平淡淡波瀾不驚,才正是應對過山車般人生的最好狀態。當然,他被妖怪嚇到的時候除外,十幾年膽子毫無長進也是沒誰了。

『動畫』親愛的夏目,願你安好 - 第2張

還記得某人說過:我希望擁有一個不用我去保護的東西。(如果你看過這部可以握個手)

夏目曾經擁有的太少了,所以一旦獲得,就倍加珍惜,這也就給自己製造了一個又一個新的負擔。為了讓自己能夠一直擁有下去,為了能夠保護這些珍貴的東西,就要不斷成長不斷戰鬥。負擔雖然越積越多,越來越沉重,卻是甜蜜的負擔。

即便這樣,夏目貴志卻並沒有過於執著於某些事物,多年的悲歡離合,也讓他懂得了“如果已經失去了,那麼意識到失去了也很重要”這句話。失去的就隨它去,得之我幸,失之我命,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動畫』親愛的夏目,願你安好 - 第3張

『動畫』親愛的夏目,願你安好 - 第4張

夏目貴志只知道有很多需要自己去保護的東西,卻不知該如何去保護,這讓他糾結。對有些人要說謊,對有些人則可以說實話,一半謊言一半真話的生活,也讓他糾結。離近了怕牽連到別人,離遠了怕冷落了別人,把握合適的人際距離,也讓他糾結。

巧的是,夏目遇到了一些和他一樣的人,一些無法效仿別人、無法走別人走過的路、只能摸著石頭過河探著路前行的人。不論是夏目貴志,還是名取週一,還是田沼要,都需要自己摸索尋找適合自己走的那條路,所幸,他們是朋友。

巧的是,夏目遇到了一些和他投緣的妖怪,一些出於各種原因沒有把他當作食物、當作敵人的妖怪。不論是貓咪老師,還是小狐狸,還是丙,還是中級……它們都真心實意地對待夏目貴志,願意在他的有生之年或自己的有生之年,一直或近或遠地陪伴著他。

巧的是,夏目遇到了塔子和滋。他們會尊重他的隱私,會給他足夠的時間和空間,會幫他保護他想要隱藏的事情。無論夏目是選擇謊言還是真話,他們都會嘗試去傾聽、去感受、去理解。他們心照不宣的相處方式,也在浸潤著夏目,讓他回想起封存在記憶深處的親人的感覺、家的感覺。

所以,夏目你比很多人都幸福太多了呢,每次看到塔子和滋關心照顧你的時候,每次看到貓咪老師默默守護你的時候,就會為你感到高興。人的一生,或長或短,都極易消逝,所以我們都努力在有限的時間中活出自己的精彩。願你的未來,無論幾多風雨,終能歸於安好。

『動畫』親愛的夏目,願你安好 - 第5張

下次見面就是明年了。

『動畫』親愛的夏目,願你安好 - 第6張

再見,夏目!

『動畫』親愛的夏目,願你安好 - 第7張

完結撒花~~~~~~~

注:圖片均來自網絡。

『動畫』親愛的夏目,願你安好 - 第8張

動畫信息

妖怪聯絡簿 一
中文名:妖怪聯絡簿 一
原 名:夏目友人帳
又 名:妖怪聯絡簿 一(臺)
首 播:2008-07-07(日本)
IMDb:tt13524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