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古典音樂為主題的燃系動漫·一些零碎的感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6:16:45 作者:MonikaZhang Language

2019.09.03

四月是你的謊言,一個以古典音樂為主題的燃系動漫。

好難得啊,音樂相關的動漫多數會選校園樂隊、吉他、貝斯之類的流行音樂,但這部番居然選擇了古典音樂,真的很大膽。大多數人會覺得古典音樂很無聊或者很遙遠,因此很難引起共鳴。

一定要吹爆的是音樂的細節處理,男主彈貝多芬月光的時候手的位置和指法完全是正確的;小提琴的細節就更多了,薰的Kreuzer製作得超級良心,鏡頭切換、燈光、場景,還有演奏的畫面(手部的特寫)基本挑不出毛病!Twoset好像review過這一段?真的是音樂動漫中的標杆了。

然後我很喜歡這部動漫中古典音樂家都非常有魅力,打破了stereotype。例如男女主合奏的時候,真的很燃(其實也是有一點點尬,“人工和天然”這樣的標籤其實挺中二的),但是音樂的夢想閃閃發光,多麼美好啊。

2019.09.08

08.08日記裡寫的那首翻遍歌單也想不起來名字的鋼琴曲找到了!原來找錯了範圍,不是貝多芬也不是奏鳴曲,而是肖邦的練習曲是12Etudes Op25 No11

昨天刷了好幾集四月是你的謊言,好甜好可愛好羨慕啊。當然這種中二動漫會為了戲劇效果而進行美化和誇張,就像殺人網球、死神小學生偵探一樣,過度浪漫化。

......

2019.09.10

真的好喜歡有馬、絵美和武士三位年輕鋼琴家之間的關係啊!像對手又像朋友,是共同在一條狹窄的通天道路上攀登的勇者:暗暗較勁,互不相讓,卻又棋逢對手,惺惺相惜。他們雖然稱不上朝夕相處的朋友,卻比朋友更能理解彼此在這條路上求索的艱難險阻;他們也不是仇敵,而是作為對手和榜樣,相互激勵著、切磋琢磨著不斷前進。相遇時只消相視一笑、不問前路,背後的汗水和艱辛盡是風淡雲輕。

越想越覺得意難平。宮園薰才十四歲的花季就這麼早早地香消玉殞。身懷無限的潛能,有無盡的話想要通過音樂傳達給觀眾,然而命運沒有給她這個機會。二十年之後,頂級鋼琴家有馬公生光芒四射、享譽世界,而他年少的戀人的名字卻宛如流星劃過夜空一樣,短暫地照耀過一些人的面龐又早早地熄滅。音樂廳中被深深打動過、心靈被她的音樂觸及過的都是過客,轉眼間宮園薰這個名字就不再新鮮。她的祈禱會有人記住嗎?她音樂中的渴望與愛,榮耀與夢想,一旦傳達到了,還會被忘記嗎?她不想消失,不甘心泯滅,想極力留下存在的證明。但最終也只留在了有馬公生一個人的心底。有馬公生,你負責記住,曾經有一顆光芒四射的星辰在沒有人看到的地方隕落了。你是她活過的證明。

虛淵玄真是插得一手好刀。看這番淚崩了好多次,看完到現在還堵得慌。

有馬公生實在是太溫柔、太耀眼了。這麼可愛的男孩子還會彈鋼琴,給我來一打好嗎。公生在這個劇裡算團寵了吧,雖然所有的女孩子都喜歡他,但完全不會產生後宮番的油膩感。要是這種溫柔又笨拙的男孩子存在的話我也喜歡啊!

動畫信息

四月是你的謊言
中文名:四月是你的謊言
原 名:四月は君の噓
又 名:Your Lie in April
首 播:2014-10-10(日本)
IMDb:tt38951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