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因與神靈交錯而閃閃發光的少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2 14:23:41 作者:KjhJuliaaa Language

2019年,我17歲,我去看了《千與千尋》的重映。

最小的時候是在CCTV6看過,那時候什麼都看不懂,看到巨大的嬰兒,奇形怪狀的湯屋員工,心裡怕得不得了。

四年級的時候我媽買了一套宮崎駿電影合集的盜版碟,就在家裡看了一遍。那時候和千尋差不多大,看的時候覺得自己放佛就是千尋。離開爸媽怕得要死,遇到能幫助自己的人只會跪著求他不要離開,離家的第一天晚上根本睡不著,天一黑孤身一人就只會哭。所以我真的很能理解千尋一開始的恐慌和無助,也很佩服千尋。她從一個下樓梯戰戰兢兢,繩子都系不好的小姑娘成長成了堅毅勇敢的小姑娘。

初一的時候上音樂課音樂老師周波波又放了一遍,那時候第一次發現!小白龍好帥!入野自由配音的小白龍簡直是國民初戀!!!我心裡的白月光!!初一的暑假找來了千與千尋的主題曲的鋼琴譜學著彈,也是第一次體會到久石讓的電影配音有多麼經典。

初一的時候又帥又溫柔的法語外教Grégoire離開了我們,無比貼心的他送了我們一人一張DVD作為臨別禮物。由此,我終於,拿到了正版的,《千與千尋》。

這次再看,除了作為一個對動畫製作感興趣的普通高中生體會到了它的原畫鏡頭配樂有多麼棒,更重要的是感受到了以前沒有體會到的一些配角的靈魂。

鍋爐爺爺是善良無私的爺爺。白龍一開始認準了鍋爐爺爺不會拒絕千尋便讓她去求鍋爐爺爺。鍋爐爺爺表面上凶巴巴的,卻對別人說:“這是我孫女啊。”

小玲姐姐一開始一直在嫌棄千尋笨手笨腳的。可是她一直很關心很照顧千尋。她就像每個出現在我們生命裡的小姐姐,小老師。終有一天我們會從千尋成長為小玲姐姐,一邊說著:“這都不會真是笨死了哦!”一邊扯過千尋手裡的繩子為她繫上,也會划著手搖船送她到車站,百般叮囑。

白龍是生命裡的貴人,他會不顧一切地幫助千尋,會為初來乍到的千尋把所有事都考慮到。可要是不離開白龍,千尋永遠沒法長大。我看著千尋為了救白龍鼓起勇氣走上之前不敢走的管道,為了救白龍沉著冷靜地四處奔波,就好像看到了孤身一人要去做什麼事的我。最終千尋和白龍的相認,似乎很符合《溺水小刀》裡的那句話:你是掌管山與海的神靈,而我是因與神靈交錯而閃閃發光的少女。

可《千與千尋》終究是童話,那個的世界的人自私貪婪勢利,可他們都被千尋的純真善良打動了。就連大反派湯婆婆也有要護著的寶寶,在心裡有一片柔軟的天地。我真心希望現實世界也能是這樣的,可我們都知道它不是這樣的。

《千與千尋》講述的是一個善良的女孩在神靈的祝福下成長為一個勇敢堅毅的女孩子的故事,我衷心祝願每個善良的人都能這樣。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