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是怎樣長大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3 02:27:23 作者:胖fufu Language

時隔多年,曾經看過的書或者電影本以為自己會了然於胸,原來當我們再重溫一遍的時候除了心境不同之外,那些細節甚至那些重點我都有點記不清楚了。

距離最近一次看《千與千尋》已經有三四年的時間了吧,那時我還在讀大學,對於成長還沒有那麼深刻的認識,僅僅是離開了家庭獨自生活學習。當時可能也有感覺到了成長,可是這樣的成長是溫和的,讓人能夠按部就班的去接受,但也能體會到在當下的安逸以及日後自己要去工作恐慌。

畢業快兩年了,這兩年了,剛畢業工作的時候是我短短人生中最吃力最恐慌的時段。就像千尋一樣,只能去湯婆婆的湯屋工作,面對鍋爐爺爺的好意照顧卻沒有道謝還要讓玲提醒,與湯婆婆的對峙花光了自己的勇氣害怕到痙攣,在第一個晚上惶恐不敢入睡,面對自己已經變成豬的父母不不僅沒能給自己依靠還要想盡辦法去解救他們,沒有胃口也不能任性努力吃下飯糰,面對湯婆婆和其他人的刁難只能硬著頭皮上。

95後的我們,都是被千嬌百哄著長大,也像《千與千尋》裡的巨嬰,常常渴望自己能早點長大成人,但卻沒想到成年人的生活居然會這麼苦。事事不順心意,工作上總會犯一些低錯不斷的打擊到自己;不能和朋友訴說煩惱因為同齡人也在遭受著這些;也無法再和父母提出一些過分的要求除了心疼他們不易也終於知道父母也只是普通人啊,面對我們的煩惱他們根本無法插手;隨著我們長大,父母長輩也在老去甚至還會面對親人離世。漸漸地,我們變成了孤獨的無臉男。

安全成長的我們又很幸運,儘管我們身邊沒有長著6只胳膊的鍋爐爺爺,但是我們有刀子嘴豆腐心的老師;儘管沒有守護神小白龍,但是我們有家的守護...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