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治癒系,暫時忘記塵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8 05:46:08 作者:犬貓大戰嗖嗖嗖 Language

老早就知道這個片子,看過點截圖感覺超級幼齒,一直沒看。

必須說這個片子不是適合所有人,也未必適合一個人任何狀態下觀看——也許在開心快樂的時候看這個片子,會覺得“超幼齒很無聊”,但在極度鬱悶的時候可能又會覺得“傻開心罷了而且一如既往的不現實”。

從故事情節看,故事很簡單,人物都很質樸,根本沒有壞人(相比《千與千尋》至少終極大BOSS還有那麼點邪惡)。三觀超正,小男主一心一意有擔當,男主媽媽也是大好人一枚,所以這個片子純的不能再純了,也因此非常治癒。

畫面,很多有點彩鉛或水彩水粉的效果的味道,很多場景仔細看很美好。

字幕翻譯把ponyo翻譯成波妞,簡直大讚,一是音同,二是可愛。

特別喜歡剛剛變身的波妞在大浪上奔跑的一幕,元氣滿滿,絕對卡哇伊,比起安徒生的小美人魚來說,那個小人魚執著但溫柔,這個小人魚那是有點女漢子的氣勢。

沒做力薦因為在我心中還是《千與千尋》最愛

動畫信息

崖上的波妞
中文名:崖上的波妞
原 名:崖の上のポニョ
又 名:懸崖上的金魚姬 / 懸崖上的金魚公主 / 崖上的波兒(港) / 懸崖上的Ponyo / Ponyo on the Cliff by the Sea / Gake no ue no Ponyo
首 播:2020-12-31(中國大陸) / 2008-07-19(日本)
IMDb:tt087656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