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期待下一部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8 17:06:57 作者:小農人 Language

昨晚看了宮崎駿最新的《懸崖上的金魚姬》,老實說有些失望,確實完全是拍給小孩子們看的,像千與千尋一樣,還不如千尋那樣場面宏大、飽含日本傳統特色。劇情基本是《海的女兒》的小男孩小金魚版,場面一般、人物很少、沒什麼思想內涵(姑且算他講了所謂的小孩間的純潔感情,還有海洋汙染)。千尋中強加去一個小白龍與小女孩的愛情線就已經讓人很倒胃口了,金魚姬裡更完全是小金魚和小男孩的“愛情”故事了,最後竟然還來一個愛の試煉,最後一個鏡頭居然是小金魚歡快的蹦到空中,落下來主動親小男孩的嘴,然後終於變成小女孩,喜悅的摟住小男孩的脖子,全身掛到他身上,真有夠惡俗的,好反感用那種過度活潑、上蹦下跳、不斷咯咯笑、互相把名字叫來叫去重複n遍的方式來表現兩小無猜,與滿世界的日式動漫沒什麼兩樣。
與《幽靈公主》、《風之谷》、《天空之城》、《鄰居山田君》等比起來真可說是一個天上地下,撇開場面不談,光談愛情這項(且把範圍縮小到小男孩小女孩之間的純潔感情),比起《夢幻街少女》、《魔女宅急便》、《天空之城》等比起來也是差了不止一點半點。唉,失望,只能期待下一部了。
ps:我有點懷疑日本人講的愛情與中文中的愛情不是一回事,五歲小孩而已,懂愛情嗎?還需要決定以後一輩子都要在一起!他只是喜歡可愛的金魚罷,對一切充滿好奇,拿她當寵物一樣養著,就像我們小時候也喜歡養些小動物;後來小金魚變成一個同齡的小女孩,他也應該只是喜歡有這樣個玩伴罷。就像每個小男孩一樣,五歲的小男孩喜歡跟漂亮乾淨的小女孩一起玩耍,到了七八歲他會開始喜歡捉弄小女孩的,到了青春期他會重新開始對漂亮的女孩子產生嚮往,可是你要說五歲就談什麼永遠,拜託,你是說的友情吧?

動畫信息

崖上的波妞
中文名:崖上的波妞
原 名:崖の上のポニョ
又 名:懸崖上的金魚姬 / 懸崖上的金魚公主 / 崖上的波兒(港) / 懸崖上的Ponyo / Ponyo on the Cliff by the Sea / Gake no ue no Ponyo
首 播:2020-12-31(中國大陸) / 2008-07-19(日本)
IMDb:tt087656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