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成長的童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9 01:17:34 作者:or 1=1 Language

人生的成長總是會伴隨著很多痛苦,但也會收穫更多的快樂,這就是我理解的這部電影的隱喻。

其實琪琪的故事跟我們很多人也很像,年少時想離家獨立,遭受挫折之後也會一個人在床上哭,運氣比較好的話,也會遇到一些善良的人,能夠在自己難過的時候陪伴自己,走過陰天。

以前看過很多零散的片段,卻一直沒有完整觀看過,沒想到最終是在自己工作多年的這個放假前的日誌看的,也沒想到自己的假期還會花不少時間和精力在工作上。自己快變成了工作的機器,工作中盲目的充實,會給自己帶來虛偽的安寧。緊急而非特別重要的事情時常佔據了我們的主要精力,我們在原地奔跑,很累卻沒有前進。而要前進,就要思考與做出前進的行動。

又看了一下別人的影評,每次看別人的影評其實能夠看到很多電影裡自己沒有關注到的細節,原來琪琪送非魚派過去的 party,就是她原本應該去參加的 party,所以琪琪最終連蜻蜓都躲開了。

人的成長總會帶來很多變化,曾經無話不說的黑貓,而今慢慢也有了自己的生活,就像我們那些兒時的玩伴一般,這也是成長的代價之一吧。而我們也會認識新的朋友,看到這個世界的更廣闊的一面!

動畫信息

魔女琪琪
中文名:魔女琪琪
原 名:魔女の宅急便
又 名:魔女琪琪(臺) / 小魔女限時專送 / Kiki's Delivery Service
首 播:1989-07-29(日本)
IMDb:tt00978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