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魔女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9 07:38:00 作者:靜電魚 Language

這個電影的名字起的很詭異很繞口,水平就跟《三個白痴》差不多。一開始以為是宅女之類的故事。所以單看名字並沒有什麼想看的慾望。對這部電影有興趣是源於學校裡組織了一次歌唱比賽,孩子們選了一首《四季的問候》。被這首歌深深地感動,所以從網上搜索這首歌的來龍去脈,才知道這首歌的來源於電影《魔女宅急便》的插曲。

不管是小女孩還是小男孩,大概曾經都有過魔女夢(男孩子應該是魔法師夢)。穿著一身黑袍,養一隻渾身烏黑的貓,帶著黑黑的帽子,最酷的是騎上掃把就可以飛起來。

西方電影裡,關於魔女的電影基本上都是把魔女寫成邪惡女巫類型的,大多蒼老醜陋,就連她養的貓都是邪惡的。所以,魔女題型的電影這麼多年除了哈利波特系列之外,並沒有特別好看的。宮崎駿給魔女賦予了新的內涵:雖然是黑袍黑貓,但看起來一點都不可怕。魔女世代相傳都要去陌生的城市歷練一番。所謂歷練,不過是跟普通人一樣在陌生的城市立足。

人是群體性動物,所以要有朋友。一開始我並不明白為什麼琪琪的魔法會消失,後來我想了想或許她在結識了新朋友之後心裡有些自卑感吧。男孩是他的朋友,但是男孩還有別的朋友。跟男孩別的朋友相比,她除了會飛沒有別的優點了吧。越是在乎卻越容易失去,敏感的少女心讓她的魔法越來越弱。所幸到最後魔法又回來了,琪琪也成了救人的小英雄。我喜歡這個結局。

宮崎駿的電影讓人看了就覺得生活真美好,雖然是一部動畫片,但是卻一點也不幼稚。我也很喜歡電影裡琪琪選擇的城市,喜歡的理由也跟她一樣:因為靠著海。

動畫信息

魔女琪琪
中文名:魔女琪琪
原 名:魔女の宅急便
又 名:魔女琪琪(臺) / 小魔女限時專送 / Kiki's Delivery Service
首 播:1989-07-29(日本)
IMDb:tt00978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