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9 09:44:09 作者:🍀 Language

看過兩遍。

很羨慕小魔女會飛。不過現實生活中的琪琪必須依靠自己來生存。她的工作類似於現在的快遞員,要經受風吹雨打、日晒雨淋,在現在社會的人看來,也許還不如坐在辦公室裡的白領吧。

剛開始步入工作,對整個世界都充滿了期待。當你突然意識到自己的工作可能並沒有太多意義的時候,當你遇到一些不太喜歡的人的時候,你可能覺得失望透了。還好,還有另外一些人總是鼓勵著你繼續前行。當你繼續成長,你會遇到更多的困難,你還會抱著那股子認真勁繼續下去嘛?即使可能沒有意義,工作也仍然會是你的熱情之所在嘛?

突然沒了耐以生存的技能“魔法”,要怎麼樣才能繼續下去呢?畫家姐姐說:“其實魔法也像畫畫一樣,我也經常有畫不出來的時候,這時候我就不停地畫不停地畫,如果還是什麼都畫不出來,那就什麼都不幹,每天散步、吃飯、打嗝、睡覺,時候到了自然就畫出來了。” 如果時候一直沒到或者要等很長時間才到該怎麼辦呢?怎麼樣才能擁有luck?

小魔女初來乍到時找不到工作,因為幫助了老闆娘送東西,得到了一份工作、一個住處,也開始了快遞副業,“送人玫瑰,手有餘香”算是一種luck。因為送快遞準時無誤,生意越來越好,這算是努力帶來的luck。和畫家姐姐無意間結識,後來得到她的指導,也算是因為小魔女的美好的品格所帶來的luck……幸運應該是人生中一種漫長而連續的累積,就像無意間灑下了一顆種子,不知何時,它已開花結果。當然,也並不是每顆種子都會發芽,都能修成正果。

關於人生中遇到的挫折,大多是源於自己的不足,從正面來看,這算是一種提示,一種機遇。正如畫家姐姐所說:“年輕的時候我好喜歡畫畫,甚至連吃飯睡覺都覺得是在浪費時間,可是有一天我卻畫不出來了,不管怎麼樣都不滿意,那個時候我才意識到我一直在模仿別人,那個時候才知道要畫出自己的風格。雖然有些難過,但比起從前我又更懂得畫畫的意義了。”

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們在收穫著一些東西的時候,也在失去著一些東西。

動畫信息

魔女琪琪
中文名:魔女琪琪
原 名:魔女の宅急便
又 名:魔女琪琪(臺) / 小魔女限時專送 / Kiki's Delivery Service
首 播:1989-07-29(日本)
IMDb:tt00978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