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不是件容易的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9 13:07:02 作者:雨後九點十分 Language

琪琪是個剛滿十三歲的小魔女,照規矩,她要去一個陌生的城市,獨立的生活一年。
離開了小鄉村,終於來到了靠海的繁華的大都市,鐘樓老爺爺告訴他,這裡好久沒有小魔女啦~琪琪決定留下來。但是人們都用奇怪的眼神看著她,警察要懲罰他,被看起來很流氓的蜻蜓搭訕,旅店老闆不給她住房,琪琪要放棄了,卻碰到了好心的麵包店老闆娘,琪琪決定做快遞員,因為她只會飛,琪琪開始喜歡上這裡。
琪琪在大城市看花了眼,她看到一雙漂亮的紅色皮鞋,卻沒錢買。她覺得自己穿著黑色的裙子不能參加派對。她覺得自己不漂亮。
琪琪幫服裝設計師送禮物,並在途中遇到了畫家姐姐。她在森林裡有間小屋,畫畫。
她幫助給孫女做派的老奶奶,冒雨將派送到,但是孫女並不領情,嘀咕著,最討厭這種派了,轉身進了屋裡。那是個漂亮的小女孩,琪琪不喜歡她。
每個少年都有個要飛的夢,連年邁的女僕阿美也有。蜻蜓夢想著能飛起來,琪琪卻只把飛當成自己的責任。直到她發現自己的魔法衰退了。
琪琪失去了魔法,畫家姐姐帶她來到小屋,告訴她,十三歲的時候,她開始畫畫,那時候她連睡覺都覺得浪費時間,可後來,她畫不出來了,但還是堅持畫,實在畫不出來就放下,散散心。她說每個人有每個人特質,畫家有畫家的特質,麵包師有麵包師的特質,小魔女有小魔女的特質。小魔女的魔法繼承於自己的媽媽,並不是念念咒語就可以的。
琪琪開始思考自己出來獨立生活的原因,她一直理所當然的認為所有的魔女十三歲都要出來,卻沒想過為什麼,在森林的小屋中,她突然明白,她是要發現自己的特質。就像畫家姐姐有一天決定不再模仿別人的畫,而是畫自己想畫的。
這是關於成長的動畫。
我們都是小魔女。開始的時候,我們有著自己的特質,卻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或者發現自己什麼都不會做。我們來到陌生的城市,告訴周圍的人想留下來卻只換來冷眼,困難重重的時候想要放棄。我們覺得自己的裙子太醜,羨慕著櫥窗裡的紅色皮鞋。
或許,我們會碰到好心的老闆娘索娜,幫我們在新的城市立下腳;工作中的小困難給我們當頭一棒,讓我們不再毛毛躁躁;如果我們還沒有丟掉自己的善良純真,也許我們會感動做派的老奶奶,收到蛋糕做謝禮。如果夠幸運,會碰到傾慕著你的朋友,不離不棄;我們會遇到畫家姐姐,讓我們開始思考自己的人生......
或許,這樣,我們就可以慢慢的在磨練中長大,獨立生存。
只是,有的時候,幫助來得不是那麼恰巧;有時候我們返回森林找不到丟掉的小黑貓,困難直接把你毀滅;有時候我們受不住紅色皮鞋的誘惑,脫下自己黑色的魔女服,變成我們討厭的人;有時候,我們找不到喜歡自己的朋友;有時候,我們聽不懂畫家姐姐的話。
所以,長大是件不容易的事,也許我們永遠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永遠發現不了自己的特質。但既然,困難還沒把我們打到,就讓我們快樂的堅持下去。

動畫信息

魔女琪琪
中文名:魔女琪琪
原 名:魔女の宅急便
又 名:魔女琪琪(臺) / 小魔女限時專送 / Kiki's Delivery Service
首 播:1989-07-29(日本)
IMDb:tt00978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