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美好天氣的憧憬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4 01:35:09 作者:泊嶼炫 Language

意外的,看到豆瓣評分7分左右,於是仔細想了下,卻感覺又是在情理之中。

可以改變天氣的女子,陰雨連綿的東京,可以說是代表了兩類人,所以這部電影才會這麼的有爭議性,即正面評價和負面評價。

對於這部劇,東京為什麼會下雨?主角剛到東京時,網吧老闆的傲慢,以及關於皮條客的廣播,還有陰雨下的場景,恰恰映射了現在的人,人心的冷漠。

而女主,卻可以讓天空短暫的變晴,用祈禱,她的能力是為了能和母親一起在晴天下呼吸空氣,帶著強烈的心願誕生的,是對美好的嚮往,所以天空迴應了她。

男主也是想在東京生存下去,卻被不正當的人欺負,撿起了槍用來防身,為了省錢只能吃玉米粥,而被女主看見送了個漢堡。

其實這點,兩個人是相同的,熱誠之心,對未來抱有希望。

當女主被識破年齡開除後想要走特殊成人工作時,被男主撞見不顧捱打救了下來,兩個人相遇從此開始,也是註定的。

可以說,現在的人們,太過於自私、利己、傲慢,所以東京陰雨連綿,而男女主則相反,他們願意帶給別人晴天,他們嚮往美好,他們年輕。最後被警察找到,他們可以毫不保留的逃走,男主承諾一定能找到好的工作照顧女主和弟弟。這正是和現實相反的,因為一直是雨天,他們也沒有義務讓這個世界好起來,去犧牲自己的幸福。最後男主救下女主,頃刻間暴雨下來,這是現代人該有的報應,而女主的項圈也斷了,說明女主失去了能力,是正常人了。

結局東京部分被雨淹沒了,老人也說原來那部分也是在水中的,是人類的過度的發展。

可以說這部劇的結局是現實的,因為東京還是有雨,人類還是那個人類,但男女主角間的愛是真實存在的。

我覺得這部劇是相當成功的,它不現實的部分,表明了這劇情內容是虛幻的,是童話故事,就像童話故事所要講的寓意,人們為彼此之間付出的感情,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是晴天,這就愛能做到的事。從主題曲的歌詞裡不難看出,還有愛能做到的事,還有我能做到的事。

另男主的老闆是個支線,他的妻子不幸遇難,他是想念的,戒指一直戴在手上,警察說女主消失了,他留下了眼淚,從男女主身上看到了自己。最後在天台下,他勸男主迴歸現實,認清現實,但是看到年輕的男主不惜拿槍對著他,執著尋找幸福的樣子,被打動了。對於屏幕前的我們也不是這樣嗎?曾經有的美好在自己身邊溜走,最後迫不得已的認清現實。後面那個中年警察說自己也羨慕,但是他太熟世故了,最後也要留下男主,卻被天真無邪的弟弟打敗,這反差感。

所以,我給這部劇是滿分。如今輕浮的社會人們更需要靜下心來細品並反思。而不是一味的追求刺激、喜劇般的、自欺欺人的。

對美好天氣的憧憬 - 第1張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