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之子「有小禮而無大義」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4 02:56:59 作者:haha2017 Language

天氣之子拍得很失敗。

不停下雨、要活人獻祭是神的錯和惡,人們該做的不是討論該不該獻祭、該誰獻祭的問題,而是這個為非作歹的神存在的合理性問題。

在這一點上,哪吒、白蛇緣起、大鬧天宮等一系列國產動畫的立意比天氣之子高多了,新海誠的格局太小。

我只佩服兩個日本動畫導演,宮崎駿塑造了一個美好浪漫的動畫世界,今敏的千年女優 未麻的部屋等則把現實展現給你。

天氣之子充分體現了日本人「有小禮而無大義」的國民特性。

今年日本計劃排放核廢水,打算以犧牲全世界海洋環境的代價緩解核汙染危機,像極了男主和女主,哪管外面洪水滔天,他倆只管親親我我,就是沒人承擔責任;

疫情從去年到現在都已經1年多了,日本依然沒有控制住疫情,每日新增確診和死亡人數屢創新高,日本g o v哪管你老百姓得了新冠能不能住院,它們只關心奧運能不能開,什麼敬老院集體感染、新冠患者在家等病床等到死、疫苗誤打兩針、打疫苗打的是生理鹽水、幾千支疫苗報廢等等都不在話下,鞠躬了事,就是沒人承擔責任。

日本自己不研發疫苗,為了求美國爹給疫苗,首相死乞白賴地跑去給轟炸東京的美國將軍獻花圈,呵呵,連輝瑞老總都敢指名道姓喊話jianyiwei,呵呵。

你看,男主和女主好像平成廢宅和令和孬種!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