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之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4 07:55:45 作者:路飛可可愛愛~ Language

久未放晴的天空,被雨淋溼的帆布鞋,離家出走的少年,繁忙的大都市…… 種種意象,帶我們走進了天氣之子的故事。 人與天氣,是否有著某種神祕的聯繫呢?身為晴女的陽菜,又身負怎樣的命運? 離家出走的帆高在經歷多次被拒絕後誤打誤撞找到了一份工作,並再次遇見了少女陽菜,意外發現了陽菜的晴女身份,由此開始了一段充滿了甜蜜溫暖的奇妙旅程。 在這途中少年帆高也漸漸發現了自己的心意,然而在收穫快樂與微笑的同時,陰影已慢慢逼近…… 少年。 劇中,大叔不止一次的稱呼。 也正因為帆高是大叔口中的少年,才如此義無反顧。 年少時的喜歡,它也許衝動、魯莽,也許笨拙、帶著傻氣…… 但它也並不是所謂的年少輕狂就能一筆帶過的,它照樣正式,鄭重,珍貴…… 每一份情感,都應該被正視;每一份心意,都值得去珍藏。 我顛倒整個城市,只為擺正你的倒影。 這個世界上不乏麻木,漠然與無視,當我被手銬鎖住,束縛我的不止是那小小一個環,還有刻薄的世俗,自私的人性,匱乏的想象力,麻木的同理心…… 王源唱過《世界上沒有真正的感同身受》聽了很多遍,也越來越覺得,真是如此,也就是魯迅先生所說:人類的悲歡並不相通。 成年人所謂的感同身受,大都是隔岸觀火似的同情。而更多的時候,這樣的同情都不會有。 當所有人都在為晴天而歡呼雀躍時,沒人能懂他的悲傷。當帆高終於忍不住坐在車上痛哭,說出晴天的代價是陽菜的消失時,迴應卻是那位警官的一句,真麻煩啊……而旁邊的人輕飄飄地附和說,是啊,該去精神鑑定科吧。 偏現實風格的敘述,包括的獨自生活的窘迫,警衛的阻撓、大叔的掙扎、旁人的懷疑…… 然而新海誠先生,卻又加以魔幻、想象、浪漫的元素,一點一滴撒下希望的色彩。 其實啊,並不是想與全世界作對…… 僅僅只是想告訴你,別怕,你不僅僅是一個孤單的“獻祭者”,你是我的陽菜,我最珍貴的人啊,不管怎樣,在所有人都離開的時候,我都想用盡全力奔向你。 我願意放棄一切去選擇你,不是因為我很討厭這個世界,而是因為對於我來說,你,就是我的全世界。 雖然並不贊成這種需要全世界去成全的“愛情”,因為這樣的感情,它也許並非大錯特錯,但它確實是幼稚的,不負責任的。 但怎麼說……這樣的選擇,很難說出絕對的對與錯吧。 當然了,作為《你的名字》姊妹篇,不被人拿來比較是不可能的,相較而言,《你的名字》的故事線會更清晰、更豐滿一些,情感過渡方面也更加自然。(具體可以去康康《你的名字》的影評) 而《天氣之子》則略顯刻板,男女主的背景設置上過於敷衍,強行走感情線背離邏輯……即使是同樣精美乃至更甚的場景設計也難以讓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覺。 當然,作為一部獨立的作品,《天氣之子》也是有可圈可點之處的。 有人等煙雨,有人怪雨急,好像潮溼的水汽能沁入心底,洶湧的暴雨能讓城市顛倒。

最後,用《你曾是少年》裡的一句歌詞作為結尾:你愛我勝過愛你自己,你說永遠都不改變。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