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窮碧落找到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4 15:48:03 作者:夏小荷 Language

女主角陽菜大概繼承了古神天照千秋萬代後遺留下來的一點點能力,能驅雲散雨,召喚太陽。

高天原外的雨龍顯然也是個古神,作為神本人當然比天照選召的凡人女孩要強大。為了平息雨龍之怒,唯一的辦法就是女孩獻祭自己,過去每幾百年,天選之女們都是這樣捨身救世的。

然而男主角高帆不幹,他憑著一股上窮碧落下黃泉,寧可我負天下人,非找到女主角不可的執念,居然飛昇成功,來到了高天原之上,帶回了陽菜。

如果我多給這個三分電影打一顆星,我送給那幾分鐘高天原的景象,就跟我想象中一模一樣。

上窮碧落找到你 - 第1張
高天原

再回頭推敲一下為什麼高帆有飛昇天界的能力,大概日本動漫裡少年的執念是最強大的力量吧。況且他長得辣麼像腚真嗣,當然可以效仿我腚那冒天下三衝之大不韙拉出零波麗的壯舉,正所謂:“勇敢的少年啊!快去創造奇蹟!(by鞠萍)”

說到我腚,我想他如果是在新海廢誠的世界裡,沒有駕駛員的工作可做,大概就會這樣流落街頭,被加持良治和葛城美里開的飛碟雜誌社收留。

說起來我挺憧憬在這雜誌社工作的,因為我是EVA信徒加地攤文學十級愛好者外加貓奴。能每天跟加持良治,葛城美理,腚真嗣,奶牛貓做同事,一起煞有介事的調查編撰一些飛碟啊,流星啊,祈雨傳說啊,古文明啊之類的地攤文,這日子太有趣了。

最後,為什麼我給這三加一顆星的電影打了五星呢?因為蘇打綠的《小情歌》跟這部電影互相昇華了對方,讓歌有了具象,讓電影有了旋律。最後一顆星送給《小情歌》:

就算大雨讓整座城市顛倒,我會給你懷抱,受不了看你的背影來到,寫下我渡涯如年的愛的離騷。

離騷啊離騷,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只為找到你。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