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還能搞出獻祭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4 19:17:17 作者:懶豆腐 Language

因為要準備的材料又不得不看一遍天氣之子,索性把感想發出來了

設定需要獻祭少女才能求的晴天,我真的一秒穿越到古代神話故事裡要向龍王獻祭童男童女才能求雨。

可是那是遠古傳說,而新海誠設定在現代東京大都市,不是遠古也不是偏遠村落,違和感不要太強烈。

導致我看到男女主那些感情起伏都入不了戲,都是片段堆積,人物都沒立起來,就為了一個不堪一擊的基礎設定(獻祭求晴)要死要活。還不如不要這麼個設定,就好好探討家暴逃離的男主和被家庭拋棄的女主之間的邊緣戀歌,別硬套《小偷家族》還套不好

裡面的神的形象很有意思,如果是做出讓活人獻祭的神,值得去祭拜嗎,但電影裡的態度是不批判不反對更不用抗爭。只用遵從神祗就好,最大的抗爭就是不遵從而已。

那個抽象的神成了凌駕一切的存在,凌駕道德,凌駕生命,凌駕科學。

最後結局倒是符合日本一貫眼不見為淨的心態,一起毀滅吧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