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姐的沒落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2 05:37:57 作者:刃 Language

    開場還是喜歡的,儘管熱帶雨林突如其來慘烈的戰鬥讓人有點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只記下了PATLABOR和軍服上黑色的UN兩個大字。原以為會是和GUNDAM08MS一樣的戰爭友情愛情八點檔,卻鏡頭一轉囘了東京。筱原重工實驗室裡AV98的英姿比TV剽悍了不是一點半點,即便外界早已出現了更加先進的機型。於是心裡有一些東西被漸漸喚醒,只是看著金屬表面那散發的自然光,便覺得閃閃的滿心歡喜了。

    東京灣、越海大橋、擁擠的車隊、川行的人流……
       
    場景和機械的描繪一如既往押井守的極端寫實主義風格。色調的運用整體偏冷,或藍或綠,生扯眼睛的,便不僅僅是個黑客帝國。仍舊是不擅長的人體刻畫,實體化的後果便是,動作強悍到了極致的同時,那臉也變得絲毫不堪入目,後籐這類BT猥瑣的老不修大叔自然不會受到影響,只苦了TV中美麗端莊賢淑智慧一枝梨花壓海棠的南雲姐姐,生生的就此蛻變成了一個表情猙獰的歐巴桑。

    關於國家和社會的話題從來就不是輕鬆的玩物,押井老頭子又每每對其心儀不已,那樣的沉重與壓抑並非所有抱著娛樂心態的看客所能理解。可是更多的時候,你看著畫面中別人的生活同時,也往往不可避免地牽扯到自己身上,下意識裡有意無意的暗暗對比,從而把自己歸到某一類或某一群的人中去。然後就只剩了無中生有的懊惱。

    “事已至此,你何不自殺?”面對憤怒者的詢問,他竟悠然答這生活仍有希望的地方——不喜歡拓植這男人,神龍見首不見尾得莫名其妙。南雲的感情生活至此被荒川寥寥數語點破,他們都只是普通的男人和女人——搭進了前途,埋葬了感情,心痛到不能自己。卻原來我心生仰慕已久的御姐,也不過是個不倫之戀中人盡口銖之的小三而已。直叫我恨不能那男人立馬切腹。

    海面快艇上始終未能扣下的扳機,只一封卻被大約唸叨了無數次的內容模糊的信件,即使1、2、3號機全部出場,也不過是個曇花一現的巨大擺設,那在我看來厚顏無恥的男人自佇立海鷗深處,末了寥寥數語義不能表達心中仍然無法割捨的情誼,手銬的另一端確是牢牢的安在自己手上,在感情的天平上,御姐就此完全LOLI化地投入大叔懷抱。難怪後籐寂寥的一句“最後我也只剩下他們了”,只聼得人愛恨交加外加傷感連連。

    TV的主角野明和遊馬至此完全邊緣化,原來最終這不過是中年男人和女人的感情糾葛問題,我上不來心。

動畫信息

機動警察劇場版2
中文名:機動警察劇場版2
原 名: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2
又 名:機動警察2:和平保衛戰 / 機動警察電影版2:和平保衛戰 / Kidô keisatsu patorebâ: The Movie 2 / Patlabor 2 The Movie
首 播:1993-08-07(日本)
IMDb:tt012477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