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盪的東亞近代史的史詩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2 05:07:14 作者:詠春少女 Language

小時候看機動警察感覺是個搞笑的動畫,男孩子愛看的機器人題材。和瓦塔諾森布那種差不多的感覺,長大後才明白他的深度,押井守的鏡頭語言無需多講,對東亞近代史略微感興趣的我在看一些情節與細節時有好多感觸。

長大後陰差陽錯的與東京有了千絲萬縷的關係,小時候那個電視機前的少年從未想過自己有一天會來到特車二科出發的大橋,來到臺場那個空地(如今早已不是空地,而是押井守鏡頭下嘲諷的那個醉生夢死的萬丈紅塵)來到兵變的新橋站和國會議事堂……推薦今年夏天NHK的紀錄片《二。二六》片尾那裡很有歷史變遷的滄桑感,音樂shi千住明的,也很帶感。

BTW. 川井憲次的音樂無敵match了,尤其是片尾,從拓植行人坐進直升機到字幕出來的那段音樂,充滿了激盪的東亞近代史的史詩感。

動畫信息

機動警察劇場版2
中文名:機動警察劇場版2
原 名: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2
又 名:機動警察2:和平保衛戰 / 機動警察電影版2:和平保衛戰 / Kidô keisatsu patorebâ: The Movie 2 / Patlabor 2 The Movie
首 播:1993-08-07(日本)
IMDb:tt012477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