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城市太小,容不下真實的戰爭。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2 05:05:12 作者:拒絕惡習 Language

和平保衛戰

三刷感想。這次看的重點放在了本作的副標題上,和平保衛戰。作者非常深刻思考了日本的體制問題。日本2007年之前一直是除蘇聯外的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冷戰結束之後更是。日本的產品暢銷世界,日本的文化輸出全球。但是即便如此之有錢,日本任然不是一個正常國家。這對日本人來說是一件很屈辱的事情。表面上看起來戰略上有美國撐腰,國防上也有美國協防。但實際上人為刀俎我為魚肉,80年代末的廣場協議一簽署,日本前20年的繁榮歷史,後20年的光輝未來,全部割給美國。歷史書上“失去的20年”幾個字,放在普通人歷史上就是失去的青春,失去的中年,失去的老年。所以整個90年代裡面日本都是很壓抑的。就好像這次的coronavirus一樣,官方歷史上是“中國經驗”,對於普通人來說則是“失去的春天”。

所以日本一直都有謀求國家正常化的一股勢力,訴求修改憲法,訴求讓國家正常化。修改憲法一件正常的事情,但是到了中國外交部嘴裡就變成了右翼勢力抬頭。還說的非常政治正確,得到五大國的一直同意。這就叫做成王敗寇。誰讓你二戰打輸了呢?試想某國家2017年修憲的時候,為什麼沒有國家跳出來指責“封建思想抬頭”呢?

所以日本這個國家的未來才更迷茫,分不清左右只能向前看。但是前方又在哪裡呢?

動畫信息

機動警察劇場版2
中文名:機動警察劇場版2
原 名: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2
又 名:機動警察2:和平保衛戰 / 機動警察電影版2:和平保衛戰 / Kidô keisatsu patorebâ: The Movie 2 / Patlabor 2 The Movie
首 播:1993-08-07(日本)
IMDb:tt012477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