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15重看天氣之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4 19:39:57 作者:冰鎮酸梅湯 Language

我太喜歡這個結局了,它實在是與眾不同的。

與許許多多的,無論是動畫電影還是真人電影不一樣,男主在所有人的利益和個人的利益之間選擇了個人的利益。

他沒有為了這個世界的晴天而放棄她,要知道那是讓世間無數人露出笑顏的晴日啊,要知道世界根本無幾人知曉誰是晴女,他們都將願意犧牲她一個換來晴日啊。

可他沒有作出社會zhu義的犧牲,沒有為了世界的大愛而放棄自己的小愛,他就是要承認,就是要實踐,那最原始的、自己的渴望,

我還想要再見她一面。

在這個鼓吹集體高於個人的時代裡,這實在是難能可貴的。

而且這這不僅感人在他是這麼做的,更加感人在他敢於直面自己的選擇,很多時候,即便人們付諸實踐,也懼怕承認。

但在別人和他說別自戀了,這個世界早就失控了的時候,他沒有用這樣的藉口搪塞自己內心的聲音,而是說:不是這樣的,在兩年前,我確實做出了選擇,我選擇了她,選擇了和她一起生活下去。

無論多少次我都要為之動容,因為也許它是年少時的輕狂、幼稚、無知無畏,可這樣的情感是那麼真實那麼純粹,純粹的就像年少時那個玻璃珠的夢。

無為其他,只不過自己,也曾是那樣一個少年。

只不過自己,也曾為了某一個人那樣奔跑過。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