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其批判現實不如編青春讚歌——畢竟你是誠哥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5 09:19:33 作者:囧熊 Language

男主:追逐光芒的青澀鄉下少年。 女主:懷才被大城市吞沒的底層。 報社老闆:被社會磨平稜角的油膩大叔。 警察:人類社會的代言人。 這個愛情故事本來不需要警察擔任矛盾一方,安排一個丟槍歹徒追逐男主也可以,但是誠哥的刻意安排讓警察戴上混混飛機頭,實在腹黑。 男主來到大城市,開局就給觀眾派兩個“可怕”一個“厲害”的卡片,然後就是熟悉的,打工,偶遇,追逐,大城市的節奏會慢慢將他磨成大叔的模樣。 有人說這片子三觀不正。誠然,誠哥就是來反人類社會的,反對這個為集體犧牲個人追求,磨平少年稜角,對痛失摯愛不問不理的東京。臨近結局,大叔說,你沒改變什麼,這世界本來就很瘋狂了。 而倔強的少年當然不願意承認自己的渺小,他認為他確實改變了這個城市,成為了“世界的破壞者”,保護了摯愛,哪怕毀滅世界。 對於少年的熱血,我認同,畢竟每個人都曾是少年,誰都希望改變世界。對於人類社會,沒法反對,畢竟作為一個年近30的大叔,漸漸明白,社會也是自然的一部分,人類也是自然的產物,這種極致的愛情追求也只有在種種社會矛盾中才演的轟轟烈烈。

這片子的主題是否深刻,是否值得我們反思?emmm....... 坦白說,足夠回味個30分鐘吧。對於人類社會的發展,馬克思已經給我們作了足夠詳細的解釋了。新海誠嘗試影片工業化發展,並試圖融合社會現狀增加深度,然而還是侷限於眼界與視野吧,用力過猛,批判過頭了。與其去深挖其內涵,不如倘開心扉,靜靜去回味初戀的純真和美好,再讓那腔少年無畏的熱血沸騰一次吧。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