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尋:未知旅途和環境保護現實意義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2 04:30:42 作者:兔子十四 Language

其實不太喜歡半開放結局,看過很久之後都想不起來結局是什麼。回過神總覺得自己是不是半場走掉了。

說說這次看最觸動的地方。處在人生不同階段經歷不同的事情,被戳中的地方總有不同。常看常新。

1

千尋:未知旅途和環境保護現實意義 - 第1張

千尋帶著錢婆婆的印章,坐上電車踏上未知旅途。出發之前鍋爐爺爺就警告過千尋,最近只看到到去程的車,看不到回來的電車了。但是為了彌補白龍的錯誤求錢婆婆饒他一命,千尋毅然決然:我沿著軌道走回來就好。

無臉男因為孤獨跟隨千尋,而夜晚的電車,千尋的臉映在車窗上,何嘗不是一種孤獨。誤入牛神鬼怪的世界,爸爸媽媽變成豬沒了人類的記憶,自己幾經磨難也險些忘記自己真正的名字。這趟旅途從熱鬧沸騰的湯屋脫離出來,難得的清淨,卻看不到前方,能不能順利到達,能不能救白龍一命,爸爸媽媽能不能變回人類,他們又能不能回到原來的世界,一切都是未知數,但向前走是唯一的選擇。

2

千尋:未知旅途和環境保護現實意義 - 第2張

腐爛神駕到,洗乾淨了洗出了個河神爺爺。和河神體內的髒汙,竟是自行車等人類世界產物。趕上2020生物多樣性大會、2015巴黎氣候變化大會,格外有現實意義。

———————分割線———————

願自己和所有抱著未實現夢想的人都到達終點,順利返程。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