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刷天氣之子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5 12:40:56 作者:牧禾 Language

二刷天氣之子的一些新發現

1.片頭女主的個人回憶卻是男主的旁白,看第一遍的同學肯定覺得有點點突兀,但是結合結局男主對女主所說的“那個夏天,我們的確改變了世界”來看,這是一個從開頭就告訴了觀眾結局的故事。

2.新海誠的畫面質量真的再多讚美也不為過。片中兩次令我全身發麻超級震撼的自然景觀大場面,一次是陽菜站在高樓頂層為煙花節祈福後,破開雲雨出現在天際線的夕陽,和隨之而來的周圍所有高樓披上了一層光;一次是男主女主和女主弟弟三人夜晚奔逃,在高橋休息時,從男主視角看過去的盛夏之雪。

3.當陽菜成為獻身者的那個夜晚,圭先生自言自語嘟囔的一句“如果獻出一人,就能讓異常天氣恢復正常的話,我沒意見”(大概是這個意思,我也記不清具體的話語),太冷漠了,為什麼一個人可以毫不愧疚地讓別人為整個集體犧牲呢,況且他還知道那個獻身者很可能就是他認識的那個女孩。

4.當男主穿過鳥居後見到的空中之魚/龍,它的叫聲竟然和鯨魚的叫聲一模一樣,那種彷彿來自遠古的呼喚,深遠,神祕,悲哀,蒼涼,就像在凝視深淵。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