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觀影日記 | 天氣之子,天塌下來也不分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5 23:22:20 作者:空白先生 Language

首先,畫面真的很美,音樂也很好聽,延續了《你的名字》的唯美畫風,就值得你去看看! 和《你的名字》一樣,《天氣之子》也是新海誠的“世界系”的愛情電影,更準確點是青春愛情,在一個大背景下的青春愛情,咦?怎麼感覺到了一絲《少年的你》! 一個少年,離家出走隻身來到東京生存,很落魄,雨還一直下,就更落魄灰暗,他祈禱著陽光來臨,生活有好轉。後來遇到一個同樣落魄困境的女孩,可是女孩帶給了他溫暖,也第一次為他帶去了陽光,這個女孩就是晴女,能在綿綿不絕的雨天裡祈禱出陽光晴天。後來,少年帶著女孩盡情地施展她的天賦,為雨一直下的東京人民一次次帶去了陽光,也帶去了歡笑和幸福,而對於他們倆,也很開心,作為生活在這座城市底層的他們卻能為這座城市帶去好的變化。 然而,晴女意識到只有犧牲自己,才能永久地給這座城市帶去晴天,少年不願意,因為愛她,失去了她,即使外面陽光燦爛,他心裡也是陰雨綿綿,所以他救回了晴女,從此東京就變成了雨天,並慢慢淹沒在海洋裡。 所以,因為愛情這件小事影響了世界這件大事,即“世界系”,可最後,並不像好萊塢大片那樣主角犧牲了,拯救了世界,而是東京慢慢被雨水淹沒,但是並沒有出現慘不忍睹的災難場景,相反人類社會在進步,且適應了水陸交叉的生活。同時少年和晴女也沒有所謂的愧疚,他們期望著美好的未來,陽光的生活,即使東京的雨一直下。 這樣的結尾,特別妙,應該算反應了導演的價值觀,很實在的追求個人的幸福,而非英雄主義的犧牲,在他人看來你是天選之子,在愛你的人看來,你就是他不想分開的人,管他世界咋個樣,只要在一起,天塌都不怕!

其實這個和今年第一期奇葩說的一個命題很像,“每個人有一個可以復活你已逝去的最愛之人的按鈕,你會不會按?”說實話,普通人都會站正方,肯定按啊,但是反方會是從大愛出發,告訴你不要按。而《天氣之子》告訴你的是,管你的什麼大愛,我就要按,要和我最愛的人在一起不分開!

空白觀影日記 | 天氣之子,天塌下來也不分開 - 第1張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