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你的名字》到《天氣之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6 10:15:37 作者:川柳少年 Language

有一種陪伴,叫做從《你的名字》到《天氣之子》。

新海誠多年來的成果有很多:《秒速五釐米》《言葉之庭》《雲之彼端,約定的地方》。16年的《你的名字》更是達到了登峰造極的境界。我們不難發現,16年以後,提起新海誠,必然會提起《你的名字》的美好,似乎達到了“漫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境界。

所以,在今年年初得知《天氣之子》的製作消息時,說實話我是不報太大期望的,非常擔心《天氣之子》會受限於《你的名字》之出彩而做不到推陳出新。轉眼半年過去,天氣之子的預告片唐突的出現了,短短半年的無修製作時間“趕”出了這部電影。陽菜和三葉的設定一樣是千萬男孩子青睞的女生性格,而帆高也和瀧有著少年的倔強與勇敢,同款RADWIMPS的歌也依舊很頂。但我內心的擔憂還是無法散去,畢竟預告片再香,比正片還香的話就太失敗了,比如前年的某《升起的煙花,從下面看,還是從側面看?》大家都懂——真的不盡人意,當然歌還是很棒的(八爺必須捧)。2019年7月19日,日本上映《天氣之子》,百億日元的票房著實讓我逐漸放下心來,前些天代表日本出征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的新聞也很讓人感慨(不愧是日本)。

真正看完電影后,我出電影院和朋友說的第一句話是:“不愧是新海誠,輕易做到了我們做不到的事情!”

追逐陽光、離家出走的少年和100%晴天女孩的相遇。緣,他真的妙不可言。

天空的上面有什麼?這樣的問題放到現實中有些可笑,但在新海誠的電影裡,天空的上面是一個全新的世界,奇幻的世界觀造就了天氣巫女這種介於人類與天空的存在。陽菜一次又一次的擔任放晴的工作,帶給大家晴天的美好,也在不知不覺中消耗著自己的身體,成為了人類的獻身者。異曲同工的《你的名字》則是依靠宮水巫女家族的世代傳承應對那800年一現的隕石墜落。我只能說新海誠他太會構思了,下次電影會不會來個女主救男主的劇情~~~

綜合全電影,我覺得在非主角人物的刻畫上,《天氣之子》有著更多濃墨重彩的地方,圭介,夏美的生活把當今東京的人們生活現況刻畫的非常真實,離家出走的帆高住的網吧小包間也是夠真實了。和《你的名字》相比,帆高和陽菜的感情線似乎沒有那麼強烈,但是檸檬樹上檸檬果,檸檬樹下你和我,換誰不想要一個100%的屬於自己的晴天女孩呢!

新海誠的電影的極大特點是前期輕鬆而詼諧的推進故事,中期的升溫,突然的驟降之後,其中一人(一般是男主)去拯救另一人的誠式劇情(不是那個伊某誠),這次的《天氣之子》也是如此、不過就算知道套路,你誠哥就是你誠哥!

希望以後人們提起新海誠,不止於《你的名字》,還能有《天氣之子》。

從《你的名字》到《天氣之子》 - 第1張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