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喜中也有失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6 12:13:16 作者:Brian- Language

期待了一年看到這個樣子有點失望。影片給三星,一星給誠哥電影裡埋的梗和情懷。

先來說說裡面埋的梗,

1.男主帆高初來東京之時第二次所吃的泡麵是日清的冬兵衛系列,還放了廣告的bgm(日清廣告實錘)因為廣告男主星野源和女主吉岡裡帆都是我很關注的演員,小輩看過這個廣告。

2.海爾竟然也打了廣告

3.男女主在酒店裡唱卡拉OK的時候唱的是星野源的《戀》和AKB48的《戀愛幸運曲奇》,我真的很驚喜,因為這兩首歌我都會唱!(誠哥星野源粉絲實錘)而且會跳這兩首歌的舞蹈!

4.女主天野陽菜的弟弟凪的兩個“小女友”一個叫花澤綾音,一個是佐倉香菜!把兩個聲優的名字互調了!

5.前作男女主瀧與三葉都出現了。

至於劇情,誠哥不會講故事了。故事安排凌亂,完全就變成了秒速五釐米,簡直就是一篇散文,這對於電影來說是致命的!同志們啊!理智點!為什麼要因為愛情讓東京被洪水淹沒!還要造成各種社會恐慌!青春期的衝動嗎?我也許只能這樣理解。16歲少年非法持槍判幾年?

我很喜歡電影中天野陽菜的薯片炒飯,希望將來能夠做給我的女友吃(雖然機率無限接近零

畫面也沒有前作般精美,殘念。不過天空“彼岸”的世界真的畫的不錯。還有誠哥的畫面轉場還是PPT,毫無進步,希望能學習一下今敏。不但剪輯不行,音樂也配合得不如前作(雖然還是不錯),切入得很突兀。

對於內核方面,依舊是神道教的元素,誠哥作為長野縣出身,自古長野就是多山之地,近甲斐,戰國時為武田家族所據,神道教的氛圍濃厚,造就了誠哥近來的電影充滿了神道教元素,又一次激發了我對神道教的好奇,是時候可以去再讀一遍上田秋成的《雨月物語》了。天空之魚、雨女晴女、跨越鳥居,妥妥的神道教元素啊。

知道新海誠是2016年8月,日本剛上映君名,後忍不住看了盜版,大陸上映補票兩次。我也從只看鬼畜的少年變成一個開始瞭解神道教、日本文學音樂、戰國曆史、前沿科技及藝術電影的中學生。我發現我能不依靠百度寫如此一長串分析的時候,三年已經過去了。時光荏苒,還是感謝誠哥的作品拉我到ACG這一圈子裡。

誠哥越來越商業化,也在商業化中不斷探尋自己的道路。這是一次商業與個人藝術風格妥協的結果,既極端又商業化,評論兩極分化不足為奇。另外Grand Space高潮那一段畫面請永久載入影史謝謝,絕對會是經典。

夜深了,聽著主題曲 愛にできることはまだあるかい 睡覺吧。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