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留戀過去,唯有孩子心向未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0 06:10:18 作者:Sonny Boy Language

小孩子的夢想是長大,大人的夢想是變小。每個人都經歷著生活的煩惱,試圖逃避到自己理想的生活中去。過去總是美的呀,不美好的,都已被沖淡,化作一抹微笑。廣志的回憶裡,自己的孩童時代,有和父親一起抓蝴蝶的快樂,也有失戀後自己落寞的身影;自己走來大城市打拼,有被領導呵斥的難過,有和客戶溝通的卑微,有當父親那一瞬間努力抑制的激動,也有回到家逗孩子的溫馨。這些瞬間形成了每個人的一生,回頭望時,都會閃起淚花。

這部電影中間還加入了一些對社會的思考。人們對20世紀的留戀,也是對那個時代日本的輝煌的留戀,對那個充滿希望的年代的留戀。當下的社會,物慾橫流,人們不停地進行生產,卻沒有讓生活變得更加蓬勃,物質生活的豐富,只帶來了精神世界的萎靡。“反派”對舊時的精神追求是那樣的懷念,不願意承認當下社會的消費主義,自信懷念那個能夠每天對著夕陽寫詩的日子。這種反思,我們也需要!我們生活的21世紀,正是他們當初不願看到的那個世界。

這部電影的劇情很簡單,故事也只有一條正敘的線,但是卻能夠在其中加入足夠多的細節,足夠多的笑點,在歡聲笑語中和過去的自己告別。這部片子很有“動畫的力量”,能夠讓觀者在輕鬆的氛圍中想到自己的成長,想到自己一步步走來的故事。

這絕對是一個優秀的動畫作品了!

動畫信息

蠟筆小新:呼風喚雨!猛烈!大人帝國的反擊
中文名:蠟筆小新:呼風喚雨!猛烈!大人帝國的反擊
原 名: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嵐を呼ぶ モーレツ!オトナ帝國の逆襲
又 名:蠟筆小新之呼風喚雨!大人帝國的反擊
首 播:2001-04-21(日本)
IMDb:tt08318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