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青春豬頭少年遇到命運石之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0 14:33:01 作者:妙蛙種子 Language

當看到電影一反劇集對量子觀測的重點刻畫而轉向了時間穿越,很擔心會成為命運石之門的抄襲之作。不過雖然沒能超越劇集和命運石,但故事的刻畫還是比較成功。

咲太在得知牧之原是得到了自己的心臟而活下來成為來自未來的翔子的,而決定要放棄自己和櫻島麻衣的幸福繼續去拯救現在的牧之原,然後在這次的事件衝突中是櫻島代替了咲太,而咲太為了救回櫻島,回到了過去(橋段十分類似命運石了)。

而回到過去的咲太無法勸說那個時刻的咲太,採取了自己被觀測是實體的方法代替當時的咲太沖向失控的車,找到兩人活下來的方法。不過這裡沒有多世界理論,如果有,就轉向了《你的名字》的故事內核了,在現在的兩人成功活下去,而在另外的一個世界,咲太和櫻島雙雙掛掉,也是個感人的故事。

但是由於沒有多世界,也就引出新的問題,牧之原缺少一個心臟實體仍然無法活下去。而咲太決定,繼續回到更遠的過去,找到拯救牧之原的方法,即使這樣會抹去現在的所有幸福的生活和記憶,以及冒著可能會無法再遇見櫻島等人的風險。

在去見牧之原最後一面的電車上,咲太向櫻島吐露了回到過去的想法。

Y:

我們兩個人一起得到幸福

這只是為了實現那個約定

而稍微走一段遠路罷了

X:

嗯,就一段

Y:

僅僅是忘記了一切

再從頭來過而已

X:

對 僅僅如此而已

Y:

我會再次和你相遇

再次和你墜入愛河

再次接受你的表白

X:

我一定能發現你

Y:

那麼以來

我們兩個都能得到幸福

可是,兩個人斬釘截鐵的保證中,真正有底氣的話有幾句?不過是相互不忍心戳穿真相罷了。

故事的最後,櫻島和咲太牽手在沙灘遇見了小小的牧之原,這可能是最好的結局了(通過夢境的某種糾纏假定讓兩人相遇並且讓櫻島演了能夠拯救牧之原的電影),而為了實現有櫻島有牧之原的結局,天知道咲太回到過去了多少次。亦或最終,不過是應了電影名字裡,青春期豬頭少年,最終還是做了懷夢少女的夢。

劇集和電影中均沒有明確指出有關多世界和世界線的假設,我覺得不能想當然套用石頭門的設定去分析,可以理解為未來自己與過去自己產生的關聯,未被同時觀測即可獨立存在。如果有相關多世界云云,為什麼兩個自己不能想見呢?仁者見仁,具體其他細節在《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姐》的劇集中。以及,好想念可愛的梓川楓啊。

當青春豬頭少年遇到命運石之門 - 第1張
青春期豬頭少年不做兔女郎學姐的夢 (2018)
9.0
2018 / 日本 / 愛情 動畫 / 增井壯一 巖田和也 高橋謙仁 堀口和樹 小野龍太 山中祥平 筑紫大介 / 石川界人 瀨戶麻沙美

動畫信息

青春期豬頭少年不做懷夢少女的夢
中文名:青春期豬頭少年不做懷夢少女的夢
原 名:青春ブタ野郎はゆめみる少女の夢を見ない
又 名:青春期笨蛋不會夢到懷夢美少女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懷夢美少女的夢 / Seishun Buta Yaro wa Yumemiru Shoujo no Yume wo Minai / Rascal Does Not Dream of a Dreaming Girl
首 播:2019-06-15(日本) / 2019-09-27(臺灣)
IMDb:tt1047288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