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用奇怪的物理理論推動劇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0 14:51:33 作者:Singularity Language

看完劇場版終於想了想青豬這些奇怪而詭異的現代物理設定到底為了啥。個人的觀點是,咲太的傷口、麻衣的被人遺忘、古賀的模擬未來、雙葉的人格分裂、豐濱的身體交換、花楓的失憶自閉以及翔子的時間流動,既是他們遇到困難時受到傷害與應激反應的具象化表現,其實也是這部番裡主角們成長的特有方式。

人若是要成長,明白自己最想要的立場與最珍視的東西,最好的方式便是親身去體驗不同的可能性,嘗試不同的解決辦法,感受不同的失去與獲得,經歷過了也就理解了自己究竟是何等樣人。咲太選擇了為救翔子獻出生命,可面對血泊裡的麻衣學姐,他永遠地失去了靈魂。這一刻他也就知道了麻衣對他來說意味著什麼,當然也知道了那句『我比想象中的更愛你』究竟有怎樣的深意。

為什麼要用奇怪的物理理論推動劇情 - 第1張
恩愛夫妻倆

好啦,這是戀愛喜劇,所以咲太回到過去阻止了麻衣也阻止了自己,大人翔子消失了,小翔子也因為麻衣學姐的努力獲救。所謂『三個人的善良改變了可能性』,這是四天前的可能性,當然也是三年前的可能性。其實並不是善良吧,是因為三個人都成長了吧。通過奇怪的物理學設定對人生進行了體驗,解答了自己的困惑,也就明白了應該做怎樣的選擇;只要自己知道是對的,就好。正確的選擇帶來正確的結果,這就是美好的,青豬中的成長以及青豬給我們的結局。

為什麼要用奇怪的物理理論推動劇情 - 第2張
翔子在召喚

現實中的成長就殘酷得多了吧,依然需要選擇、需要體驗,可是逝去的就永遠逝去了,即使明白了所謂的正確的選擇,留下的也最多是悔恨。我們沒有更多的機會,我們成長裡的苦痛記憶不來自於夢境,而來自於實實在在的經歷。

青豬做的最棒的地方不在於世界觀的設定,而在於那充滿騷話讓人會心一笑的日常和那用力恰到好處因真實而動人的情感渲染。聽到了咲太會死,麻衣那想和你一直去到遠方的哭訴;看著倒在道路中央的麻衣,咲太那空洞的眼神;等待不可能出院的翔子,咲太在小冰箱裡放進小雪人的溫柔;以及與咲太最後的坦白,小翔子在作業紙上寫下的鼓勵……

為什麼要用奇怪的物理理論推動劇情 - 第3張
小冰箱裡的小雪人

既然怎麼想在科學角度都是狗屁不通的強行解釋,那麼看到這些量子物理相對論,姑且就算是搏君一笑吧。青春喜劇的主角們也要成長,而真實世界裡又沒那麼多喜劇。所以這最不真實的設定,可能是來的最真實的成長了。

動畫信息

青春期豬頭少年不做懷夢少女的夢
中文名:青春期豬頭少年不做懷夢少女的夢
原 名:青春ブタ野郎はゆめみる少女の夢を見ない
又 名:青春期笨蛋不會夢到懷夢美少女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懷夢美少女的夢 / Seishun Buta Yaro wa Yumemiru Shoujo no Yume wo Minai / Rascal Does Not Dream of a Dreaming Girl
首 播:2019-06-15(日本) / 2019-09-27(臺灣)
IMDb:tt1047288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