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一部簡單的動畫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1 14:09:08 作者:King Of Kaola Language

       千萬不要小看這部動畫片,這部中日美合拍片其中的政治隱喻其實很有趣,年度內涵神片目指。
    首先這片的BOSS可能是動畫史上第一個“民選出來的BOSS” (以前的動畫片BOSS哪個不是DUCAI大魔頭),然後BOSS張口閉口就說俺為了選票要幹嗎幹嗎。就是說片中他是已選票的名義行惡,這種設定在動畫片中絕對是首次出現。另外他準備演說的時候後面的橫幅寫的是“It's not the time for change” 。看到這大家應該明白他諷刺的是誰聊。
    然後其中的機器人三劍客是一個很可愛的設定,這三劍客暗指的又是何物?他們組織的縮寫是RRF,全稱是指Robot Revolutionary Front,看到這名字是不是想起啥?然後他們的目的就是為了解放機器人不受人類的壓迫,在他們的基地裡貼滿了紅色招貼畫比如有列寧大頭貼、“團結起來””“功夫”等標語,哈哈,你們說它們暗示的是誰?
    還有王剛配音的那傢伙,表面上是機器人的朋友,其實幹的是奴役的事,噢活活實在太有趣了。

動畫信息

阿童木
中文名:阿童木
原 名:Astro Boy
又 名:鐵臂阿童木 / 原子小金剛
首 播:2009-10-23(中國大陸/美國) / 2009-10-08(中國香港) / 2009-10-05(日本)
IMDb:tt03755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