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井守的阿蘭胡埃斯協奏曲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1 00:04:24 作者:西山 Language

2004年押井守的這部神作,讓人驚歎。

吸收的文化和影像符號之多,之廣,以及製作上的東西合璧,讓後續賽博朋克的科幻題材影片嘆為仰止,無論是動畫片,還是真人電影。

如果說《攻殼1》是問,那麼《攻殼2》就是答。

巧妙得如同一休的提問與回答,邏輯嚴密而自洽,雖然最後的答案是押井守自己的人文觀。

押井守的阿蘭胡埃斯協奏曲 - 第1張

想來在拍《攻殼2》的時候,53歲的押井守已經功成名就,可以不必太顧及市場和觀眾的感受,而完全在影片中植入自己的思考內核,就如同雷德利斯科特的《異形:契約》。

雖然立意有區別,然而在《攻殼2》中,押井守創造性地把《銀翼殺手》《全面回憶》《鬼娃新娘》《黑客帝國》,乃至《千與千尋》《異形》《生化危機》《iROBOT》等等融為一爐,

在影片最後伊藤君子空靈的《FOLLOW ME》嫋嫋餘音中,

匯成押井守自己的 阿蘭胡埃斯協奏之曲。

動畫信息

攻殼機動隊2:無罪
中文名:攻殼機動隊2:無罪
原 名:攻殻機動隊2 イノセンス
又 名:Ghost in the Shell 2: Innocence
首 播:2004-03-06(日本) / 2004-05-20(戛納電影節)
IMDb:tt034724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