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女主,吐槽向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01:30:28 作者:你真可憐 Language

光是女主夏洛特,這個人設在我的心裡就可以把電影評分拉低1.5分,在劇情上她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劇情圍繞營救夏洛特展開,講述人鬼情未了的悽美愛情結束。

但是作者把她塑造得非常腦殘。

為什麼這麼說呢,首先,劇情開頭,D提到,帥哥吸血鬼(各版本翻譯名不一樣,看他挺帥的就叫他帥哥吧)是不對人類張開血牙的。後來,在逃亡往卡米拉的城堡時,帥哥說自己屠殺村民的事情。

按理來說這是違揹他自己原則的事,結果夏洛特一丁點同情,後悔的意思也沒有。

她的意思是“我們只是想通過那座村莊,你不必自責,都怪他們朝你射擊”(注意,從之後帥哥的戰鬥方式裡能看出他能硬化,我並不覺得村民能傷他一根毛,那麼這裡的屠殺村民難道有必要性?)

夏洛特的論調是不是很熟悉?“你只是失去了一條腿,可紫菱失去的是她的愛情啊!”

看到這裡的時候我對夏洛特的好感已經扣掉了百分之八十。帥哥在人物設定上,就是作為一個仁慈的,甚至會喜歡人類的吸血鬼,到底咋看上這麼個沒人性的花痴?邏輯上就不對勁。

再後來,在卡米拉的城堡中,帥哥打算初擁夏洛特,想了想又放棄,帥哥是不願意讓愛人也要受到嗜血欲的摧殘,直到失去人性,殘害人類。

結果這姐們一臉慾求不滿地說,“我想要接受你的一切!我不在乎!”

嗯,幾十個村民的命都不在乎,你當然不在乎以後會咬人啦。

不難看出作者想要塑造出一個悽美的人鬼情未了愛情故事,但是這個一人一鬼的愛情故事中,人還不如鬼有人性。單憑以上幾點,夏洛特被塑造成了一個戀愛腦,無人性的腦殘花痴,我一點也不覺得這份愛情有多悽美(想看悽美愛情的建議去看看浪客劍心追憶篇,看雪代巴與緋村劍心的神仙愛情)

這個劇情的夏洛特就是個從小深閨富養的腦殘富家女,她沒有站在人類的立場理解過,沒有擔心過家裡的兄長和父親,來“營救”她的獵人被殺時她也沒看過一眼,她沒有同情過被殺的村民,也沒有站在吸血鬼的立場理解過帥哥,她唯一的一個核心:我不能失去我的愛情!你們都不理解我!

相對的,女配角蕾拉的人格魅力就非常吸引人,我很喜歡蕾拉,從她一開始給D使絆,強硬冷酷,到後來還D的人情,和D的約定,都讓我非常喜歡這個外表灑脫內心細膩的角色。這個角色的共情能力與合理性,比夏洛特強幾十倍不止。蕾拉最後算是同時理解了吸血鬼與人類,哀嘆於悲劇和無意義的爭鬥,表面強悍的她,內心非常細膩鮮活,這麼一對比起來,夏洛特就更加惹人生厭了。不知道編劇是不是故意的。

雖然一開始她給D使絆子的操作引來彈幕一陣“這個女的有毛病吧”,但是我挺喜歡沒有主角光環又充滿挑戰精神的女性。再說了,救出夏洛特有兩千萬贖金呢,咋還不許人家爭啦。

至於夏洛特,哪裡配兩千萬來救,簡直就是屑,帥哥屠村沒法洗白,但還有人性,留個全屍尚可吧

動畫信息

吸血鬼獵人D
中文名:吸血鬼獵人D
原 名:バンパイアハンターD
又 名:吸血鬼獵人D:血欲 / Vampire Hunter D: Bloodlust
首 播:2000-10-31(中國香港) / 2000-07(加拿大幻想曲電影節) / 2001-04-17(日本) / 2001-09-28(美國)
IMDb:tt021665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