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時空的親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19:13:45 作者:月球上的人 Language

看了電影再看原著,然後又看電影,就一個感受,那就是感動。
不知道是怎樣的的想象力,才會將現實與記憶相互融合,以至於分不清虛擬與現實,這不就是現實魔幻題材的形式嗎。影片中杏奈與瑪妮的相遇,一開始就隱約意味著不平凡的關係,然而故事的發展過程中一直沒有說明他們之間到底是何種聯繫,直到影片的結尾,才驚人的發現,這是原來竟是跨越時空的親情。
一講到跨越時空的親情,我腦海中就浮現出很多其他的電影。其實但凡是穿越題材類的電影,裡面都有很多有關親情和愛情內容。然而那些電影都是真穿越,這部電影講的卻是記憶。
遊走於現實與夢境的記憶。
影片中,整體思路還是一個年輕女孩成長的故事。對於那些超自然場景,我的理解是杏奈在看到溼地大宅後,由於潛意識的作用(影片結尾的那張照片解釋了此點)再加上奶奶曾經告訴過自己的故事的模糊記憶,導致了她遇上了小時候的奶奶,併成為了好朋友。
在這一點上,有諸多的疑問沒有解決,但並不影響故事的發展,而且歸根結底,影片講述的應該是主人公自我成長的故事。杏奈從一開始的孤僻,自我封閉,不好與人交流的小女孩到慢慢開始結識新的朋友——小姑娘彩香,她通過對一系列奇怪事情的探尋,重拾了那記憶深處的親情與生活的勇氣。
更重要的是,她發現了自己並不是一個被拋棄的孩子,而是一系列不幸的結果,但是至始至終,有一個人一直是愛護她,保護她,那就是瑪妮——她的奶奶。
動畫中有好幾處直戳淚點,更要命的是相當密集,那就是影片的後二十分鐘,簡直眼淚停不下來。尤其是奶奶守護在小杏奈的床邊,一邊哼著音樂,一邊慈愛的望著小杏奈,我一下就想到了自己的奶奶。
對,真的很像,我奶奶在我一歲不到的時候就去世了,那時候我比小杏奈還年幼,在我長大的過程中,身旁的親人都告訴我,雖然有好幾個孫子,但我的奶奶是最喜歡我的。而且,奶奶她正是在照顧我的日子裡突發腦溢血去世的。
所以,看到影片中的這一幕,怎能讓我不聯想到自己的經歷。
願奶奶在天堂幸福。

動畫信息

回憶中的瑪妮
中文名:回憶中的瑪妮
原 名:思い出のマーニー
又 名:回憶中的瑪妮(臺) / Omoide no Marnie / When Marnie Was There
首 播:2014-07-19(日本)
IMDb:tt33982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