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諒既解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19:17:50 作者:大樣 Language

跟吉卜力工作室出品的動畫相比,這部片子的主人公不同於往常的積極正能量主人公,而是以陰鬱的不算好的問題小孩的形象出現的,影片開始,感覺杏奈好像被同學排斥,自己獨自一個人在畫畫;在家裡她對養母的態度也讓人以為是因為這個世界不待見她,但看到後面,才知道,事實上是杏奈自己對世界抱有太大的惡意,身旁的人對她的好,她不僅不屑一顧而且還會加以惡意嘲諷,比如對於養母的關心她認為養母是因為錢才對她虛情假意,對於寄住的阿姨她會覺得她多管閒事,還有想要與她做朋友的信子,她罵她胖豬。這些林林總總的小細節,讓我覺得對主人公似乎愛不起來。幸好,一切的改變在於瑪尼的出現,在那棟神祕的海地大宅裡,杏奈和瑪尼相遇,對瑪尼杏奈付注了真心,她告訴了瑪尼自己的心結,她告訴瑪尼即使知道父母不是有意拋棄她她還是不可原諒他們:即使養母對她其實非常的關心,她也沒辦法原諒她收養自己卻領了政府津貼.因為心裡埋著仇恨,因為戴著枷鎖,杏奈扭曲了善意,甚至連帶著認為一切的原因都出於自己,她說:我又醜又笨,總是令人不愉悅,我真討厭自己。
  有一個片段特別精彩,就是瑪尼和杏奈在小樹林互換祕密那一段,杏奈說她多麼希望自己是瑪尼,有幸福的家庭,有青梅竹馬的陪伴。然而瑪尼道出了真相,那些看似美好的東西都是瑪尼美化出來的,她從兩歲就被父母扔在大宅子裡,被僕人虐待,家裡的宴會她只能被關在房子裡睡覺卻不能參與,很少見到父母,父母只關心自己,很少理會她。真實的瑪尼命運十分悲慘,杏奈意識到,自己的一切與瑪尼比起來不算什麼,這時的瑪尼的心結已經在慢慢打開,她對於瑪尼遭受的僕人的虐待憤憤不平,她帶瑪尼去鬼屋去克服恐懼,杏奈變得勇感,善良,有同情心。後來,因為瑪尼拋棄自己獨自離開鬼屋,杏奈病了好久,原本慢慢打開的心門似乎又要重新關上,杏奈說她絕不會原諒瑪尼,但是當最後又見到瑪尼時,杏奈指責瑪尼的背叛,瑪尼站在窗戶前向杏奈道歉並請求杏奈的原諒時,杏奈大聲的回覆瑪尼:“當然,我原諒你。我喜歡你,我會永遠記得你。”這時,杏奈算是真真正正的放下心結了,她原諒了瑪尼因為不想讓瑪尼傷心,她更珍惜與瑪尼的友情,她也開始原諒一切她之前所憤憤不平的,因為她知道,只有原諒才能夠不傷害在乎的人,原諒才能獲得更美好的東西。
   影片的結局被感動得眼淚直流,雖然豆瓣的評分沒有很高,但個人覺得這是一部好片子,一部溫馨的關於成長的片子。我們的主人公杏奈在最後變得友好善良,她原諒了父母原諒了養母,她對陌生人會主動介紹自己,她不再自卑,她會真誠的與人交往,她結交了好多新朋友,她也會對曾經傷害過的人道歉,放下仇恨懂得原諒的杏奈把自己解脫了。正是因為杏奈把自己困在過去不美好的回憶才使她變得冷漠,敏感,自卑更不懂得珍惜身邊的美好,其實,原諒也是對自己的解脫,在我們的成長過程中,不可避免的會經歷很多傷害,一旦我們把自己困在這些仇恨裡,往往只會扭曲了自己,在一生中,還有許許多多的美好的事物等待著我們,我們該做的便是學會原諒和放下,珍惜當下的美好!

動畫信息

回憶中的瑪妮
中文名:回憶中的瑪妮
原 名:思い出のマーニー
又 名:回憶中的瑪妮(臺) / Omoide no Marnie / When Marnie Was There
首 播:2014-07-19(日本)
IMDb:tt33982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