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卜力還是要講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19:23:57 作者:蒙奇D Language

吉卜力最新的一部動畫長片,根據英國同名兒童名著改編。
自閉症小孩杏奈由於從小被領養而緊鎖心門,到鄉下休養時見到一座非常熟悉的別墅。於是幻想出一個叫瑪妮的女孩與自己十分要好。杏奈先是覺得自己很可憐,後來知道瑪妮的生活後覺得瑪妮更可憐,並沒有她想象的那麼幸福。於是開始保護瑪妮,並逐漸打開了心扉,變得開朗起來,也最終與養母緩和了關係。
你覺得這是一部關於自閉小孩的精神分裂世界,並通過分裂出的可憐人物達到自愈的電影?如果是這樣的話,這電影也就只是普通,吉卜力必然在最後一點時間告訴你這還是一部關於愛的電影。
(以下強烈劇透)
瑪妮其實是杏奈的外婆,有錢卻沒有人關愛也是外婆從小的經歷。好不容易有愛她的男人結了婚,丈夫卻早逝。生下女兒後的瑪妮由於身體不好,只得將女兒寄養。女兒長大後與瑪妮的關係一直不好。生下杏奈不久,女兒和女婿就出車禍死了。於是瑪妮把小杏奈帶在身邊撫養,可惜不久瑪妮去世,杏奈被領養。杏奈還是幼兒的時候就一直聽瑪妮講她的故事,講那座她最喜歡的別墅的故事。於是當杏奈看見那座別墅時,幼兒時的記憶便湧現出來。自閉的小孩不記得自己外婆的名字也可以理解,畢竟那會她還非常小。
於是這是一個最愛杏奈的外婆在去世後幫助杏奈打開心門的故事。知道真相的時候忍不住還是感動了一把。

動畫信息

回憶中的瑪妮
中文名:回憶中的瑪妮
原 名:思い出のマーニー
又 名:回憶中的瑪妮(臺) / Omoide no Marnie / When Marnie Was There
首 播:2014-07-19(日本)
IMDb:tt33982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