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叫你 哆啦A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3 18:32:36 作者:小怪 Language

其實我以前一直特煩管機器貓叫哆啦A夢,事事兒的不說,還有裝嫩的嫌疑。今年是因為要上機器貓的電影版,看八卦的時候發現,其實機器貓在亞洲地區都有很多不同的譯法,光是我們在不同的時期就有機器貓、小叮噹、阿蒙等等。後來藤子·F·不二雄去世了。老頭的遺願就是,希望可以把機器貓的名字統一成音譯,哆啦A夢。
 
看完這個八卦,還挺替老頭難過的。所謂遺願,就是臨了還放不下的、沒有實現的願望,而他一直念念不忘的,只是希望這個傢伙被叫做哆啦A夢而已。
 
所以我就很願意用哆啦A夢這個詞了。當然,習慣沒那麼容易改變,就像我現在還非常鄉下人地管面霜乳液一概稱為擦臉油一樣。
 
機器貓這個名字,曾經寄託了多少人童年的願望,誰沒有希望過自己能有一個機器貓這樣的夥伴呢。
 
扯遠拉又。進了電影院就發現真是有很多很多小朋友。看的時候,常常能聽到小孩們非常開心的笑聲。
 
從哆啦A夢的故事中,能看出作者受到手冢治虫的影響之深。他們的作品中,主題都非常正面,教導小孩子要善良、誠實、勇敢、獨立、有愛心,夥伴的友誼,家庭的溫暖,推而廣之大的方面,則體現的是手冢一貫推崇的反戰與環保。這在哆啦A夢的許多長篇故事中表達得特別充分。

如果你要看製作精良、場面華麗、特效眩目的電影,這部哆啦A夢可能會讓你有點失望。有的場面畫得非常的粗糙,比如霸王龍大戰樑龍,簡直就是兒童簡筆畫的水準。在製作上,要說精細,比蠟筆小新和柯南的劇場版的水準還要低一些。我想以日本的動漫文化之發達,不應該是技術上做不到,不知道算不算是有意為之的簡單與質樸。
 
大雄的恐龍,最開始是短篇,到大雄把皮皮送回白堊紀結束,後來出了單行本,發展成電影裡這個完整的故事。我從頭到尾全都看過,很多細節都記得很清楚。可是,在黑暗中,看著大屏幕上那麼大的、會活動的哆啦A夢、大雄、皮皮,為什麼還是會覺得感動呢,為什麼還要跟著這麼幼稚的情節哭呢。
 
當爸爸對孵蛋的大雄說,爸爸像你這麼大的時候,也很迷恐龍呢。也到處去挖過,找過。可是,你可不要給媽媽添麻煩哦。那種脈脈的溫情。當大雄兩次送走皮皮,鼻涕眼淚地哭了一臉,攆它走,在海灘跌倒,大喊著你不要跟著我。當小夥伴們冒著被吃掉的危險,圍著霸王龍又鬧又跳,為了吸引它的注意力。我也跟著大雄,嘩嘩地流眼淚。還有,哆啦A夢溫柔的眼神多麼搞笑,他們抓了收集了好多食材,居然變出了那麼多的火腿腸。還有還有,吃了桃太郎丸子,雖然會變得很友好,但是,表情也跟著變得那麼二啊。
 
其實在我們大多數人的心裡,機器貓是沒有結局的。或者說,有沒有結局都無所謂。大雄就是很多時候的我們自己,笨,軟弱,運動不靈,膽小,他學習不好,不自信,沒有小夫家有錢,不如胖虎厲害,又不是小靜那樣的女生,可是他有一顆純潔的心。機器貓坐著時光機,從未來到來,打開了那顆心。不管這個故事有著多少官方的盜版的感人的氣人的結局,當我們想起機器貓和大雄的時候,他們總是在那裡,從百寶囊裡拿出無窮盡的奇怪發明,糊里糊塗地闖禍,誤打誤撞地解決,開開心心地頭戴著竹蜻蜓飛來飛去。
 
就和第一次我們見到他們的時候一樣。

動畫信息

哆啦A夢:大雄的恐龍
中文名:哆啦A夢:大雄的恐龍
原 名: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の恐竜
又 名:哆啦A夢06劇場版:大雄的恐龍 / Doraemon: Nobita's Dinosaur
首 播:2007-07-21(中國大陸) / 2006-03-04(日本)
IMDb:tt08029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