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時空的愛和勇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3 18:14:15 作者:霏昀 Language

blog原文鏈接:http://sakinijino.com/archives/752

下午1點半跑到金源要看這部,結果7點之前的場次的票都賣光了……無奈只好又跑到華星,買到4點半的票。

滿場。也因為場地小。很多小孩。嘰嘰喳喳的,很熱鬧。06年翻拍的80年的,《大雄的恐龍》——之前真的沒想到國內會引進這一部片子。人設重繪了,比如康夫(\野比\大雄)的造型圓潤了一些,衣服上也不再是一成不變的黃色T恤。環境也有很多變化,比如康夫(\野比\大雄)的屋子明顯比原來小了很多(也許人物和環境的比例相對原來發生了變化?)。也有一些很精緻的CG,比如夕陽下的城市。各種Q的造型也融會進來,各個人物的眼神切換都很可愛,尤其那頭霸王龍。回來又重新拖著看了一遍80版,比較之下,動作幀不在一個級數上。總之總之,這部更像是一部2006年的動畫了。

劇情上,中後部有一些變化,但是沒本質區別,只是更炫了一些。老闆家的陳設更華麗血腥了一些。恐龍獵人的基地安置在了瀑布後面,所以爆炸的效果也好表現不少。而5人組最後不再是被時空巡邏隊送回的,而是自己走回日本的(敬禮的鏡頭有點假了)。片尾曲最後其實還會有幾幅漫畫的原畫來交待結尾,也是致敬吧,看過漫畫的人不妨等一等。

其實原來一直都不太喜歡《大雄的恐龍》這部,相比《魔界大冒險》、《海底鬼巖城》以及《鐵人兵團》沒有有趣的世界觀;也沒有《阿拉伯之夜》、《夢幻三劍士》的異域風情討巧——那裡至少可以看到大家穿上很有Style的衣服。但是開山之作就是開山之作,它是你無法忽視的(就像Conan的Movie,我最喜歡的是《世紀末的魔術師》和《通往天國的倒計時》,但是《引爆摩天樓》總是無法忽視的)。今天看完這部之後我理解了一點我們需要什麼樣的機器貓。冒險、道具、幽默、勇氣、友情、愛,這依然是機器貓劇場版的法寶。但我們真的已經不需要絞盡腦汁每年讓一個世界陷入危機然後讓4個小孩和1個家庭機器人來拯救——《太陽王的傳說》、《翼之勇者》真的不是很有趣;我們需要的只是溫馨有趣的故事,美好的故事,看完以後如今的小孩子很高興,而33年前的孩子們可以回味的故事。所以即使只是26年後重拍的《大雄的恐龍》,也仍然是非常棒的機器貓劇場版。

26年。中文海報上寫著“超越時空的愛和勇氣”,Doraemon,你會理解什麼可以被叫做不朽的經典。

ps:我看過的漫畫中一個很有意思的幽默,電影的翻譯裡沒有譯出來。

Doraemon,“大家快躲到火堆後面,野獸都怕火。”霸王龍繼續往前走……Doraemon一邊發抖,“不知道白堊紀的恐龍有沒有這個常識……”

ps2:大家不用太苛責翻譯。Doraemon的聲音也許就像哈姆雷特一樣,甚至不可能讓大多數人滿意。比如我只承認劉純燕的阿蒙的聲音。

ps3:也許能持續引進下去吧,07年的《魔界大冒險》,非常期待。能在電影院看Doraemon,現在的小孩真是太幸福了。

動畫信息

哆啦A夢:大雄的恐龍
中文名:哆啦A夢:大雄的恐龍
原 名: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の恐竜
又 名:哆啦A夢06劇場版:大雄的恐龍 / Doraemon: Nobita's Dinosaur
首 播:2007-07-21(中國大陸) / 2006-03-04(日本)
IMDb:tt08029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